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谢阳案重大变化?--刘正清律师说:今天会见不到谢阳

2017228日上午10:06刘正清律师进入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准备会见谢阳。向值班人交律师会见手续时,该值班人说要他到二楼找看守所的尹所长。去看守所前,刘正清律师拨打了胡副所长的手机号码无人接听,之前胡副所长说会见谢阳前与他联系。

    刘正清向尹姓所长表明身份,表示要会见谢阳时,尹说:“谢阳不能见,有人正在提审。”
    刘:“下午能见吗?”
    尹:“下午也不能见,这几天都不能见,他们都已经预约了,这几天都要连续提审。”
    刘问他是那个部门在提审。尹说是专案组。
    刘正清说:“好,那你48小时内安排我会见,我在长沙等。”
    尹说:“48小时给你答复。”
    刘:“不,不是答复,而是48小时内安排我会见!48小时内安排会见法律是刚性规定”。
    尹说他会跟有关部门沟通答复刘正清律师。
    刘正清律师最后提醒尹:“安排我会见不是新闻,不让律师会见肯定是新闻!连续提审不是阻挠48小时内安排律师会见的法定理由!”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起诉到法院后,公安和检察院的办案人员不能再提审谢阳。难道谢阳案发生重大变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