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李玉凤会见记 文/常玮平律师


2月16日,在焦作看守所会到了李玉。一个月前,李玉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衅滋事,判有期徒刑四年。,其自行提起了上,并在年后由其妹妹委托我做其二审辩人。

上次去焦作,是2014年7月,
为张小玉涉嫌故意人者的律,被以涉嫌故意传唤,拜焦作警方所,坐上老虎凳的我,也成了法治的一角。小玉后来洗脱了人嫌疑,又踏上了上访的老路。不料这时化快,她被关押的日子,上访已成了危机重重的邪路。她又回到了熟悉的焦作看守所,以衅滋事被一三年半。李玉,小玉在和她一个管教,也已上

李玉
被指控的两个“罪状”之一是即2014年9月29日自制“迎袁冬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的横幅迎接袁冬出。当法律随意曲,法庭愚,要站起来的公民,可能只有一个恰当去这时候,监狱不分大小,切如此随意,今天你迎我,明天我送你,也是热闹

李玉
的另一个“罪状”是2015年10月26日在北京南站北广速8酒店西通道,和7、8个河南焦作地区到北京上访打横幅合影,试图制造影响。李玉称本去聚餐,并不知横幅从何而来,也没有把照片到互网,当然更没有乱任何秩序。站在任何正常人的角度,就算想制造影响又如何,道不是言自由有之?从管,既然全案生在北京,从哪儿看出来由其籍地管更有利的呢?其自述,从北京回来后,整个段,没有任何警察的任何讯问。刑事诉讼程序本了甄犯罪、保障人,到里完全流于出入人罪的过场

李玉
维权多年,怎不知其中的问题。与其是我会她提供法律意,不如,我更像一个听者和书记员。她的整个思路已妥妥的成型。一开庭三次,前两次,她抗争,焦作村区法院整体回避,移送到中站区法院理的。她她小学文化,但其理念实务,比不世事的法科学生不知要好多少。

因一
案卷尚未移交焦作中院,会后,我去一法院提供卷的便利。主法官(中站区法院刑庭庭)倒是客气,但被李玉妹妹李白判四年到底是哪一决定,整个公室突然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我及李玉其之前曾被教一年半、以妨害公两年的。她,因家里房子拆迁上访认识博士,些人本可以很容易上名利双收的生活,却无私帮助人,很受感。自己被教后,她帮博士搜集了很多被教的案例,以推教。她被判妨害公她之前拜祭河南籍某姓开明领导人的复。她上访问题没解决,但她认识些律,朋友,人生很充。她在里面可以。前几天管教,你你家属和朋友会,怎么来。今天有律来会,她非常高。我看她穿黑底花的棉,气色很好,只是似乎力有些不太好,时还扶了一下。14年为张小玉案来,李大姐一直忙前忙后的张罗,我早就相的会,气氛怎能不融洽烈呢。双方亦近期国内外点交了意

复印了案卷,又从焦作坐汽
往洛阳去坐高回西安。条路线是当年小玉我和老虎大哥而。我奔波却并不健忘,记忆只是需要一把匙重新打开。当年的洛阳汽站的10号票口,似乎都没。只是一年半,又怎一个物是人非?又逢春暖花开季,太多事,伙计们别蛰伏,一起努力吧。

                                         
平律
                                       
 2017年2月1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