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江天勇父亲江良厚诉上海报业有限公司名誉侵权准备开庭

     人权律师江天勇父亲江良厚诉澎湃新闻母体上海报业有限公司名誉侵权案日前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获得立案,法院于201727日向江良厚发出《告知合议庭组成人员、书记员通知书》,通知书说:“本案合议庭由刘薏、李丁、金磊组成,刘薏担任审判长,狄茹馨担任书记员。”
                                                            

上海报业有限公司旗下网络新闻平台澎湃新闻于20161216日发布一篇题为《江天勇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新闻,江天勇父亲江良厚认为该新闻报道严重失实,致其本人及其儿子的名誉受到损害,故于201612月底向被告上海报业有限公司所在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不实报道、公开道歉和赔偿精神损失。


该项民事诉讼主要针对:江天勇律师执业证是被“注销”而非不当、违法或犯罪行为导致的“吊销”;长期接受境外资金并不必然违法或者犯罪;诉讼时进行公民代理并不违法,“承接、插手案件”是代理的应有之义;“敏感”是主观评价,是否存在及程度深浅悉赖个人感受,并不导致对此类案件的代理行为亦敏感或违法。江良厚认为:该报道,混淆视听,易使受众产生如上行为涉嫌犯罪、而江天勇必然有如上行为的错误认识,实际导致其社会评价降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