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围观律师被吊照系列文章三:潇湘客:如果文东海律师该吊证,那些法官该如何?


最近湖南律师界里很是热闹,湖南省司法厅同时要吊销两个律师的执业证,且有“吕正声”者官媒发声造势,连我这个平时不太关心世事的逍遥派,都不得不知道了。

要吊证的杨金柱律师,大名鼎鼎,号称怪侠,向来艺高胆大,我等无名之辈,只有仰慕的份,他那绝招刀法,你想学也学不来。

我在微信里看了另一位要被吊照的文东海律师的被处罚事由,真是让我长了见识,同时又让我心生困惑。

文律师要被吊照的理由是有云南和广东两地的两家法院投诉他扰乱法庭秩序。而根据文律师的描述,是云南的法官亲自多次到看守所去威胁当事人,要求当事人认罪并解除对文律师的委托,文律师因此在开庭时提出该法官回避案件的申请,并对该法官进行了控告;广东的法官则是为了尽快完成庭审,不让当事人和律师说话,文律师说了一句你即然不让律师说话,那你把律师赶出法庭好了,结果法官就因为文律师的这句话,真把文律师赶出法庭了!

这两个案件都是FLG 修炼者被指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这正是让我长见识的地方:我对FLG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多年前的央视新闻联播,我还以为FLG早已经绝迹了呢!谁知道到了现在还有人因为修炼FLG而被起诉判刑!还有律师在为他们辩护!

还有一点长见识的地方就是这两个地方的法官竟然是这样办案的!竟然到看守所逼迫当事人认罪!我国《刑事诉讼法》不是早就明文规定“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认有罪”了吗?这个法官没有学过法律吗?连这点基本的法律常识都没有?还有,法官竟然关心起当事人怎么委托律师,要求当事人解除律师,这法官也管得太宽了吧?他这操的是哪门子的心呐!要是法官都像他这么干,那我们这些不会和法官搞关系的律师还怎么吃饭呀?

而广东那个法院的法官,竟然因为文律师那么一句话,就痛下杀手将文律师驱逐出法庭,后又将其他多名同庭辩护的律师全部驱逐出庭,简直就像一个暴君一样,我真是无法想象当时法官那暴怒的形象——那时他肯定就是法律帝国里的一个暴君——暴烈恣雎、生杀予夺。

学过法律的人都知道,法律的第一个原则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按照这个原则来衡量文东海律师以及那两地法官的所作所为,如果文东海律师该吊证,则那两个法官就该去坐牢。

或许问题的关键在于:在我们国家,有一些人比其他人更加平等?

潇湘客,一介小律,冷眼观世逍遥游,路见不平,喊一声。


2018年5月23日,写于三湘大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