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向习近平主席汇报:谢阳律师被非法边境控制,期待您的特别帮助


尊敬的习主席,您好:

我的丈夫是2015年709大抓捕的谢阳律师,目前已经解除取保候审。但谢阳在长沙市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手续时,系统显示他于2018年4月4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派出所边境控制,后经谢阳了解,是岳麓区公安局国保大队所为。但岳麓区公安机坚持认为他们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希望谢阳不要去找他们的麻烦。

为了彻底弄清楚事情缘由,我多次致电长沙市公安局唐向阳局长、原国保支队李克伟队长,李阳副队长、现国保支队彭劲松支队长,均无人接听我的电话。我的丈夫谢阳律师也多次试图与他们沟通,希望得到被边境控制的法律文书。但一个月将过去,依然没有任何答复。

习主席,我们欣慰的得知您将领导我们十四亿中国人民走向康庄大道,从而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而人民的幸福指数的提高一定是基于中国法律体系对他们合法权益的保障。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与公民一起共同遵守该法律规定是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基本要求。中国宪法第三十三条指出: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自由旅行是公民最基本的人权。谢阳是中国的合法公民,应当有公民旅行的权利,正如您在美国读书的女儿可以自由出入境中国一样,谢阳应当拥有这些公民最基本的权利。

可是习主席,谢阳律师目前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国保大队非法进行了出入境控制。基于我曾在过去两年里不断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沟通,但其大量的违法行为仍然无法纠正,即使我投诉到负有法律监督职责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无济于事。所以,基于对您英明伟大的治国理念的高度认同,又因为我与您一样,十分十分地热爱中国,所以我特向您求助。

家庭乃社会的基本细胞,而我的家庭遇到的问题是无数家庭遇到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您的幸福家庭给我们树立了楷模,因为我们都明白家兴即国旺。为了您更快更好地完成依法治国、引领中国文明走向世界的伟大理想,请您以我的家庭为特别关注对象,帮助解决我丈夫谢阳的被非法边境控制问题。

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

2018年4月2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