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

谢燕益延期听证申请书

延期举行听证会中止违规调查申请书

北京市律师协会:

贵会向本申请人发出涉嫌违规立案通知以及听证会通知后,申请人曾多次书面或口头要求复制相关证据材料,贵会及北京市司法局至今对相关证据材料讳莫如深,在该证据材料未涉密也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对申请人的合法诉求置若罔闻,一直不安排复制证据材料。

申请人认为这致使申请人无法正常行使申辩权利剥夺了申请人的证据权利,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保障调查及听证程序能够依法进行,申请人已向北京市司法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起诉贵会及北京市司法局,希望贵会作为首都律师的行业自律组织能够尊重法治垂范社会,在贵会与本申请人的争议由相关司法程序和行政程序定谳以前中止调查及听证程序,待争议解决后依法公正完成后续程序。

当此社会混乱纷争之时,唯有社会各方回到法治轨道上来共同恪守法律精神才可避免社会陷入无序动荡深渊,这是各方的共同责任,也为逐渐实现一个人权至上、和平民主、法治中国的累积条件。

众所周知,无论对于司法行为、行政行为众所周知程序合法是司法公正的前提,无疑程序合法也是行政公正、行业管理公正的前提,这也是让调查能够在合法公正的前提下进行,按照程序正义的基本要求,北京市律协的调查过程以及听证程序均当依法进行。

另据2017年7月31日最新发布的中华全国律协《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第五十八条第二款规定:与案件有直接关联的事实或者争议进入诉讼、仲裁程序或者发生其
他导致调查无法进行的情形的,经惩戒委员会主任及主管会长批准可以中止调查,待相关程序结束后或者相关情形消失后,再行决定是否恢复调查,中止期间不计入调查时限(期望贵会在行使权力时无视基本义务的情形发生)。

综上可见,目前中止听证是避免继续违法唯一正确的决定,无论争议双方,捍卫法治是我们及子孙后代的共同权益福祉所在!

申请人:谢燕益

2018年5月12日
抄送:北京市司法局
关注微信:xieyanyi2018
twitter:@lawyerxiey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