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围观律师被吊照系列文章八:文东海,你“哭”个球!(何伟20180525)


映像中电影里的强盗在打劫完后总能看到被劫者呼天抢地的嚎啕大哭,而强盗打劫后自是志得意满的凯旋而去,任由被劫者无助而泣不加理会。多少年来总觉得这场景中的男人太软弱,这强盗太邪恶。被动历经2015年7月9日“强制约谈”及眼见当下种种暴虐之后猛然领悟,其实这哭也是一种必然,这哭也是一种权利。强权、暴虐下的卑微无助哭当是本能使然,哭之无错、哭之无罪,强盗打劫后尚能允许你哭这邪恶之中到有几分对人性的尊重与保留。

文东海律师,学历研究生,优秀人权律师一枚,早年从事警察工作,因不满于警权泛滥的当下而“下海”做了律师。早年文律师做知识产权类案件,也算是游刃有余,收入中产,兼有小家和睦,其生活的惬意当是很多“爱国人士”口中的岁月静好。长年司法工作以来见证的立法失义、司法不公累积下了不忍旁视的法制之哀,终投身于中国人权律师行列,立志为苍生说人话,为有序作践行。文东海在多年的捍卫人权案件办理中,凭借深厚的专业功底、无畏的践行勇气,在各种打压伴随中勇敢前行,与中国人权律师群体及良心人士门共同铸就了中国民主、法制追求史的悲壮与厚重。

文东海律师因办理云南一个FLG案件,办案法官不厌其烦的要求其当事人认罪并要求解除对文东海律师的委托,在权力张狂的当下,投诉、申诉无门,“弱者”无助终至“哭”成必然。在广东办理一案件在庭审中,法官任性打断文东海发言,文东海怒怼“律师不能发表意见还要辩护人干嘛”,不想一语成谶法庭不但驱逐了文东海律师,也顺带恨屋及乌的驱逐了其他多名律师,终于庭审“顺利”开展,庭审效果“喜人”,文东海律师怒而无助,欲求一“哭”慰己。心怀有序追求而救济无路的无助之下,堂堂七尺男儿“哭”了,向有司“哭”、向舆论“哭”、或许也有蒙头自“哭”吧。不想文东海这“哭”的姿势不对,以至干扰了床笫颂歌的优美旋律,有司雷霆,威武喊杀之声洞穿三界,伴之舌长善舔者的唾沫,这喊杀之声到生出了些许皇帝新衣的镜像。当事法院投诉之后长沙司法局迅雷般立案,文东海预感不妙随即收声擦泪,噤若寒蝉般的以求暴风雨过去。但文东海毕竟是“哭”了,床笫颂歌毕竟是中断了,享受者毕竟是闪腰了,哪怕如今你隔音墙堵嘴也不能免曾经之“罪”,必罚之!为达儆百之狠,长沙司法局断然移送有“砸人饭碗之权”的湖南司法厅拟对文东海做“吊证”之罚,断其生路、废尔武功,永止“哭”声。

毕竟“罚必有法”,纵然娼者也有裤衩掩羞,这程序的“公正”还是要的。湖南司法厅广而告之“对文东海拟吊证处罚公开听证”,一众“小猴”听说拟杀文东海这“鸡”了,为配合有司“儆猴”一一摆好姿势作善解“公开”状,不想有司又一一告知“公开”不是这样理解的,一众“小猴”迷糊不已。欲往而不能不知该不该“哭”、敢不敢“哭”?

美国立国以来40余位总统过半数有法学背景,或直接就是律师,其内阁成员与议员门具法学背景比例更高,只有一位总统是学经济的,也就是近代有名的小布什总统。但在美国政治、经济长期领跑世界的历史上,恰恰就是这位懂经济的小布什先生执政时期是美国经济最糟糕的时期,足见这规则制定与执行才是发展是否有效与能否持续的关键。当下禁“哭”之风岂只规则失义,更是人性存否之争,满嘴仁义下的龌龊更有规则执行归一否的思考。逆流而行纵有暴力余威,终不免力竭而衰的下场,更何况与人性相悖!禁“哭”终不免“哭”声震天,虽鬼神亦惧之!

文东海你“哭”个球,但历史会记住你的“哭”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