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云南系列教案楚雄案开庭 三名当事人拒绝官派律师


2018年4月27日,云南系列教案楚雄案开庭,有三名信徒坚定拒绝法院安排的律师,五名此前他们认可的律师得以出庭辩护。

中国云南教案中,楚雄自治州家庭基督教会信徒刘巍、李云秀、李万洪、李春玉、姚家平、胡玉新(音)、钟永贵等7人被控“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2017年曾开庭,后被取消。从那时起,李贵生律师和闻宇律师等分别被阻止会见当事人,法院还做家属工作解聘当事人认可的律师换官派律师。

李贵生律师说:云南教案楚雄法院部分,去年12月28日开庭,有八位律师出庭,庭被取消。近四个月的时间,有司以各种阴招欲把家属委任的八位律师排除在法庭之外,包括用政府律师占坑。今天开庭,仍有三位信徒坚定拒绝法院安排的律师,即便自己辩护,让案件真相得以在法庭展现。最后,这五位律师为了大义得以出庭辩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