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致信习近平主席(二):709谢阳律师被非法边境控制,政府应当履行承诺


尊敬的习主席,您好:

上次我向您汇报了我的丈夫谢阳律师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派出所警察非法边境控制的问题,导致他无法自由旅行。

习主席,一个国家的正能量运行是非常不易的,需要每个部门、每个公民都遵守法律。好在,您和您身边的领导人非常清楚权力监督的重要性。正如李克强总理2018年4月27日在国务院会议上说:要让全民使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来全程监督政府的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欢欣鼓舞,真的为您和李总理的英明领导感到骄傲!

在我的丈夫谢阳律师被非法边境控制问题上,我希望政府兑现承诺,还谢阳人身自由。

李克伟, 电话:13507319719,原长沙市国保支队支队长,现长沙市内部保卫支队支队长。他在谢阳案开庭宣判(2017年12月26日)前,已经和谢阳达成协议,保证谢阳在三个月后(2018年3月26日)能出国。

可是如今,在开庭宣判的三个月后,谢阳律师去办理港澳通行证时却发现,2018年4月4日他被边境控制,无法办理港澳通行证。长沙市岳麓区派出所奉长沙市岳麓区国保大队的命令对谢阳进行非法边境控制,而该国保大队也说是奉命行事。我认为现在需要接受全民权力监督的是长沙市公安局执行公务的李克伟支队长。他代表政府做出的承诺必须得到执行。

我明白习主席您为国事非常忙碌,最近美国总统特别助理Matthew Pottinger先生等人要在北京与您探讨贸易。国际贸易与我家庭的问题是一样一样的,都需要遵守法律,遵守承诺。

709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

2018年5月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