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刘晓原律师三年无法执业找司法局未果 却因北大岳昕事件受管束


2018年5月2日,刘晓原律师微信朋友圈:

今天上午九时许,我给北京市司法局监管处、执业许可处,以及北京市律师协会有关部门(包括官员)打了电话,没有人接听。

过了近两个小时,拨通了司法局执业许可处杨处长电话。他的说法是必须先注销分所,然后,由市司法局注销总所,我们才可以调离,他强调一切按程序办。

我说,司法局和律师协会连续卡住我们三年的“年检”,当时你们并没有按规定办。如果按规定,就不能卡我们的“年检”。

杨处长很无奈地说,那你去找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反映。

我说,监管处说过只负责吊照,执业问题要找许可处解决。

如今,锋锐律师事务所被吊照已一个半月多,而我们被失业快三年了(从2015年7月10日算起)。

下午2时36分,我接到北京市司法局监管处工作人员电话。一开始,我以为是上午打了监管处电话,他们没有人接听,下午看到来电显示而主动回拨。

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有两件事:第一件事,问锋锐律师事务所吊销执照后,办理注销手续的进展情况;第二件事,问我是否在推特上说了北大学生的事情。

在谈到第一件事时,我把上午向执业许可处杨处长反映的问题重说了一遍。没想到,他说我应该去找执业许可处杨处长反映。我上午向执业许可处杨处长反映时,杨处长则让我去找监管处朱玉柱副处长。很明显,两个处之间在互相踢着皮球。

他问我是否要把执业关系转回老家去?我反问道,为何要转回老家?

他说我在北京没有住处。我说,2016年8月,我把北京的租房给退了,那是因为司法局和律协卡住我的律师“年检”,我无法正常执业,没有经济收入,只能先回老家休息。

说到第二件事,他说有人看到我在推特上谈论了北大学生的事情,他还说上面很重视这件事,但他没细说,也不知他所说的北大学生是指现在的北大学生岳昕,还是指当年的北大学生林昭?前两天,我在推特上发过林昭遇害五十周年帖子。我凭感觉,他说的应是岳姓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