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谢阳案开庭 警方提前封路 官派律师出场 谢阳否认酷刑


新浪@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5809:06发出微博:
“【直播预告:谢阳案一审在长沙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案一审将于930分在我院第六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我院将全程图文直播庭审情况。”

费中午时分,谢阳案休庭。长沙中级法院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不久,谢阳妻子陈桂秋立即发表了声明谴责对谢阳的庭审:
“我极其气愤地看完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所谓公开开庭,谢阳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属实、否认刑讯逼供、并声称‘他们完全保障了谢阳的权利’。

谢阳曾经在2017113日委托律师发布过一个声明:若他认罪,那不是他的意思的真实表达,或者因为持续酷刑折磨。谢阳自2017228日以来,他的辩护律师刘正清和陈建刚一直没有会见到谢阳。我不知道这么长的时间里,谢阳受到了什么样的折磨,可以让他自我认罪,不申请证人出庭, 不申请排除非法证据。我几乎可以断定,谢阳在这段时间里受到了非人的酷刑折磨,为了求生存,他屈膝于公权力!

对于谢阳的酷刑问题,为什么检察院不履行检查职责,法院不去调取原始录像,而是去问一个失去自由长达两年、自2月底没有辩护律师保护他的会见权的情况下的谢阳呢?你们非法阻止辩护律师会见长达16个多月,限制与家属、与律师的通信,是你们所宣称的充分保障了谢阳的权利了吗?20161121日,张重实律师会见谢阳,遇上看守所袁进殴打谢阳,致使脑袋打肿出血不是酷刑吗?你们不让谢阳用钱、孤立谢阳、严禁谢阳与人沟通不是酷刑吗?你们的原始录像,敢拿出来吗?

你们的戏演得漂亮!是一个独立、公正的法庭!早早把法院周围的道路封锁,把围观的朋友们、把我的爸爸抓起来,不让一个我们的人参与围观。你们的开庭信息,在你们的开庭公告上有吗?你们明明上昨天开的庭前会议,偏偏说是54号开的。如此大的罪行,居然没有一个证人出场,做得好啊!

伟大啊,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历史会记住你这伟大的审判的!所有参与审判谢阳的人,历史都记住你们了!”

谢阳案是在谢阳被抓捕667天后开庭审理的。谢阳被抓捕后,曾经499天不允许律师会见。在亲属聘请的律师张重实、陈建刚、刘正清会见到谢阳,并通过各种方式披露出谢阳遭受酷刑的情况后,自2017228日起再次不允许亲属聘请的律师会见谢阳。至开庭前,69天不允许亲属聘请的律师会见。

庭审前法院周边情况

201758日一早,长沙中院周边道路被用围挡、拒马等路障封阻。周边布满警察和便衣人员。法院院子里也站了大批的警察,法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周边路口都有拒马,附近几百米范围内,有大量政府(社区街道)挂胸牌的工作人员巡逻。

在长沙的胡林正政律师乘坐公交车到长沙中院,发现周边没有车通过。公交司机大骂长沙交警,周一堵车,还下雨,封么子路,SB。胡律师告诉他,是一个叫谢阳律师的案子开庭,封路是不让人去看去听。师傅就骂政府真不要脸。

杨璇律师在中院门口,差点被带走了。杨旋律师发消息说:“四五个国宝围着我,要我等,过了十几分钟来了几个带着工作人员牌子的人要带我走,我说我是律师,来办事的,难道你们还要限制律师的人身自由吗?后来围上来几个大妈,他们就放我走了。”这些大妈挂着工作人员的牌子。

湖南长沙公民欧彪峰发微信朋友圈说:雨现在停了,我慢慢往长沙中院门口靠近,中院大门前的曙光路上从北往南到中院门口有两道封锁线,估计再往南还有至少一条封锁线,很多警察和便衣,附近民众都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封路,都说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有一个市民的八岁左右的小孩听其同学说是国际大案要开庭,因为其同学父亲是中院工作的⋯⋯

欧彪峰、胡建明、诸治豪、小禹、波少爷等人先后在长沙中院附近被控制,随后陆续被释放。

201758日上午,谢阳妻子陈桂秋发消息说:“目前沙市镇派出所控制了我爸爸。”即谢阳岳父被警方控制。

长沙中院公布的庭审情况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阳案庭审直播】58日上午930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谢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扰乱法庭秩序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谢阳及其委托的两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谢阳亲属、境内外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40余人旁听庭审。”

长沙纲维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小电和刘志江受官方委派担任谢阳的辩护人。

据长沙中院公布的庭审情况,谢阳否认遭受酷刑,承认接受境外培训,产生推翻现有体制,在中国实现西方的宪政等想法。谢阳还承认,自称“推墙义工”就是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实现西方的民主宪政。

然而,谢阳在2017113日会见律师陈建刚时,留下一份手写的《谢阳本人声明》与庭审情况不同,谢阳早有预见: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认罪了,无论是从书面的还是以录音录像的方式,那都不是我真实意思的表示,或者是因为持续酷刑折磨,或者是因为交换,用认罪换取取保回家,回家和家人团聚。现在我受到巨大压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压力,要求我认罪且闭口不谈酷刑折磨的事情。”

长沙中院新浪微博的评论热度很高 许多评论被删除

@童童喝奶:就承认了,接下来估计还有猛料,法律工作者居然卖国,@勇敢向前一路狂奔:他能卖什么呢?你智商没问题吧?

@山东王振江律师:辩护人,你是公诉人搬来的救兵吗?

@杨名跨:庭审中说没有刑讯逼供及酷刑。若“SB们”还不信,咱办案机关可出示“指居”期间的场所视听监控,以及讯问过程中的同录,以打尔等妄言者脸。“SB些”可知,指居期间场所不间断监控,讯问必须同步录音录像,国家可是早就规定了的。

@平论:斯大林时期,所有异己犯都低头、认罪、服法。[哈哈][哈哈][哈哈]

@ChrisLee998:“推墙义工”?享受着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又时刻想着推翻社会主义制度,这种人,说到底就是被反华势力当枪子啊。。。

@糖糖乔衣:原来还真有境外洗脑培训啊?软萌妹子也感觉害怕啊[悲伤][悲伤][悲伤],以后真的要看清背后的真相,别被这些别有用心的人给利用了,希望这样的庭审直播能多搞起啊!

@11语:谢阳当庭承认接受过境外培训,没有遭到酷刑!

@曾经地张娜娜:真相大白了,所谓遭遇酷刑是他人炒作,估计是想脱罪。有因必有果,人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佳德律师:辩护人充当了第二公诉人

@润之梓:在天朝,这种表演套路已经司空见惯了。[cry][cry][cry]

@赵志强律师:呵呵,演得像真的一样。好奇这么演?

@雕虫手:为什么封路?为什么不让普通公民旁听?为什么要指定辩护律师?

@王连军律师:司法公信力就是这样一点点被破坏殆尽的

@雕虫手:之前的律师陈建刚为什么被换了?

@2017起来了:谢阳当场下跪,大喊一声:谢大人不杀之恩。像谢阳这样手无缚鸡之力却想颠覆朝廷的书生,简直该杀。莫非皇恩浩荡,岂能把一篇对话说得像相声的捧哏一样,通篇是“嗯啊就是对”。这是抢于谦的饭碗啊。

@吴国阜律师:律师大概有两个典型类型,一个是特别不听话的类型,近来数量增长较快,一个是特别听话的类型,似乎也为数不少。特别听话的律师为特别不听话的律师辩护,结果可能就是特别不听话的也变得特别听话了。若要问听谁的话,我是说听老婆的话啊!不要多想,不听老婆的话还能听别人的话?

律师葛永喜的微博小号@用户1914542010、北京公民李蔚的微博@李蔚北京等因评论转发谢阳案开庭情况被封号。

@用户1914542010:周边封路,网上直播,你国司法成戏法

@李蔚北京:应该提前3天公告,你们只提前20多分钟公告。周边封路,警察遍地阻止民众去旁听,这是公开审理吗?亲属聘请的律师不允许参与辩护,让民众在黑箱中感受谢阳案的“公平正义”?

在谢阳案开庭之前 关注谢阳案的多名公民遭控制和警告

湖南省多地(包括益阳、娄底、衡阳、邵阳等地)关注谢阳案的公民朋友,纷纷接到国保人员的电话或被国保约谈,被告知近几天不要去长沙,在长沙的外地活动人士明天要被接回。据说是湖南省公安厅的通知,目的是不要参与围观谢阳案。

欧彪峰:湖南欧阳经华老先生今晚被邵阳国保从长沙居处带走入住酒店,明天国保陪欧阳老先生游玩一天,限制其去长沙中院围观谢阳案开庭。长沙公民樊均益「网名:铁子」明天上午被国保约去郊外钓鱼,亦是限制其去长沙中院围观谢阳案开庭。


谢阳亲属为其聘请的北京陈建刚律师自驾在云南正常旅游,于201753日被警方以涉嫌偷越国境控制。现在3名公安国保陪同下开车返京。谢阳案开庭时,陈建刚律师还在陕西、山西一带。由于陈建刚律师披露了谢阳遭受酷刑的详细会见笔录,不与官方配合,“被解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