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律师程海和余文生要求会见王全璋再次受阻


2017515日上午855分,程海和余文生律师再次来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在押的王全璋律师。在向门卫武警递交律师证及辩护手续后,接待武警找出一张有二十几人名单的旧纸,其中就有王全璋和其他两位律师熟悉的709被抓律师和公民的名字。之后该武警离开岗位去向其领导汇报去了。约等候30分钟左右,来了一名看守所警察答复两位律师不能会见,没说任何理由。经交涉近10分钟,该警察无言以对,后将律师的会见手续及律师证推出门卫室走了。

    无奈之下,程海和余文生律师只好来到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先是门警以程海律师证未年审(年审非法、且未年审不影响律师执业,除非注销或吊销律师证)为由而阻拦程海,余文生鉴于以往法院法官知道律师了就躲起来的“经验”,快步进入法院打主审法官周虹的电话,但是还是没人接听,只好语音留言告之:“我们是王全璋的辩护人,要求依法为王全璋辩护。”后我们分别打了投诉电话,没人接,语音留言投诉,打通了刑庭内勤电话,但一点用也没有。面对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无赖无耻之为,两位律师只好离开天津。

709王全璋律师自2015710日被抓捕以来,截至2017515日,已经有675天。2017214日,王全璋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到法院,起诉后90天不仍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的辩护律师此前已经多次前往天津要求会见,但从未被允许。去检察院控告也无效。


不允许律师会见是违反现行中国法律的做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