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广州国保要求律师黄思敏及朋友离开广州半年


作家黎文学近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喝茶记——广州,说声爱你不容易》,文中详细叙述了国保上门要求黎文学和黄思敏离开广州半年的谈话过程。

广州市局国保陈先生:六四临近,马上也要七一了,而且广州今年要开全球财富论坛,你们必须离开半年。

黎文学原以为只是要求离开几天,等论坛结束就可以回来了。听到如此要求,很生气地说:你们前段说要我们搬离海珠区,房东也受压不过来电话要我们搬家了,现在居然升级到要我们离开广州,是不是过阵子要逼我们离开中国?

国保沈先生说:你也知道现在不是张德江时代,广州不一样了。今年七一,还有财富论坛要开,你们俩都榜上有名,上面有指示。

黎:我们有在广州居住生活的权利。

国保沈:道理你说得没错。可你俩为什么偏偏要来广州呢?你以前在北京不是很好么?

国保陈附和说:是啊,广州有什么好啊。你们可以去苏杭啊,那里比广州好多了。

黎:我们就喜欢广州,平民化、包容性强,我是陪女友过来的,我很喜欢广州。

国保沈:如果我不是干这个的,对你来广州我是欢迎的。

黎:你们这样逼我们,不担心把我逼上梁山吗?很多人不就是这样被你们逼上梁山的吗?

国保陈说:你有你的道理,但话说回来,因为你们是高级知识分子,我们还来跟你们谈,换了那些人,就直接撵上车赶走了!

黎:你们如此重视我,真让我受宠若惊啊。可你们这样逼迫,我实在不可能接受!

黄思敏很不高兴地说:你们那样撵别人走,没有法律依据,也没有手续,有什么值得说的。

国保不接律师的话茬,沉默了一会儿。

国保沈:我们开始没有盯着你,你女朋友黄律师不是跟709有关吗?因为她,才认识你啊。

黄思敏在旁对黎文学说:看来我比你重要啊。

黎笑着说:原来你们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那你们为啥不找她老要找我啊?

国保沈:现在你也重要了。

黎:难怪我每天在家洗碗做饭啊,原来我女朋友比我重要,可她没干什么啊?

国保陈:她不是老接敏感案子,炒作热点案子么?

黄思敏说:我炒作什么啊,我一直很低调,案子有人关注又不是我能管得了的,人家给李婷玉颁奖我又不可能不让他们颁!

国保陈:反正被上面关注了。

国保沈:黄律师好像跟那个王宇有联系。

黄思敏说:就是她来武汉出差我请她吃了顿饭。

黎:难道接待下朋友都有问题?谁没有个朋友啊。

国保沈: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你们被惦记上了,不是说不怕贼偷就怕被贼惦记么?你们是被惦记上了。

黎:怎么七一现在也是敏感日了?

国保沈:这不是香港回归么,怕你们和那边搞什么联合。

黄思敏说:我都被限制出境快两年了,香港都不能去!

黎:你们真是想多了,我们跟香港没有任何联系。怎么现在敏感日这么多?

国保陈:就是敏感日多啊,所以与其我们每天来逼你们搬家,你们烦,我们也烦,不如你们离开广州,大家都好。

黎:你们也知道敏感日都是被制造出来的,维稳这样高压,是持久不下去的,中国不会永远这样的,以后民主了,你们也用不着这样累。

国保沈:将来的事谁知道呢,现在只管现在呢。
……

经过一番交流协商,最后黎学问和黄思敏答应:黎学文五月底先回武汉,黄思敏工作忙完后,六四前再回武汉,然后我们六月中下旬再回广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