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陈建刚律师和张宝成等一行六人在云南旅游被警察带走


有消息说,201753日下午13时许,陈建刚夫妇、陈建刚的两个孩子和张宝成夫妇等一行6人在云南旅游时被带到云南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派出所。下午17点左右,来了十几个扛枪的警察,分几辆车把他们带离派出所。晚上有人打电话到西双版纳110,值班人员说,人在派出所。

陈建刚被抓后,发出手写字条说:“1.签字之前没人向我出示任何证件及手续。2.本人被抢财物远不止这些。”

陈建刚律师的妻子53日下午发微信朋友圈说:“我们一家人现在被控制在云南景洪派出所。如晚点没有消息请关注。”

据有关朋友打听到的情况是:陈建刚和张宝成一行6人开一辆北京牌照车辆。当地警方人员私下告诉有关人员说,这个事情重大,不是地方要办的。

不知道陈建刚律师和张宝成一行是被“涉毒”还是被“偷渡”?

2017429日上午陈建刚律师发微信朋友圈说:“关机。旅游。玩。”

据知情朋友说,2017429日下午打张宝成手机是关机状态。

陈建刚律师自201611月起成为709被关押律师谢阳的辩护人,曾经多次会见谢阳,并公布了谢阳遭受酷刑的详细笔录。自20172月底后,陈建刚律师和刘正清律师不再被允许会见谢阳。陈建刚律师后受到来自官方的各种压力,其妻子精神压力也非常大。

201748日,陈建刚一家人欲到香港旅游时,在首都国际机场被阻,理由是他们一家四口中的三人,如果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六四”和“一带一路”峰会临近以及709系列案的审理让北京乃至全国空气紧张。2017428日、29日,北京多人已经被上岗,其中有2016年“纪念六四”曾被刑拘的新公民运动参与者赵常青、李蔚等人。张宝成如果在京,也该在被上岗之列。

201733日陈建刚律师录制的视频,他说:万一他被抓,他不会自杀。被酷刑,可能会说到朋友。

https://youtu.be/Y_47f5np4N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