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人权律师隋牧青终被吊销执业证


2018212日上午9时许,隋牧青律师在家中接到广东省司法厅送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吊销其律师执业证。

隋牧青表示,211日下午5时左右,他接到司法厅电话,要他到司法厅或律师事务所接收处罚决定书。隋牧青拒绝,准备第二天出差到南昌会见当事人。

隋牧青调侃表示,“这种上门服务”也是经过抗议才获得,“权当临终关怀”。

隋牧青对美国之音记者感叹道,“纵然各界声援之浪滔滔,我低眉俯首哀求多日,还是不能令长官们坚硬的心稍有软化。刀,还是毫不留情地砍下来了。好吧,我也要开始防卫、抗争了”。

对于这个处罚决定,隋牧青表示会走相关程序抗争。不过,此前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祝圣武210日就吊销律师证的行政处罚向济南市历下区法院起诉司法厅和司法部,但法院拒绝立案,而且不给书面答复。立案法官在请示领导后答复称,这个案子他们管不了,愿意去哪儿起诉就去哪儿起诉,可以去济南中院看看。


据了解,211日晚,隋牧青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老校长江平与广州校友的见面会。隋牧青说,面对几十位法大校友,江老师说,你们就是未来中国法治的希望。我活不了几年了,是看不到法治行于中国了,只能看你们了。隋牧青说:“江老师讲话时表情并不凝重,讲话内容却透着浓浓的悲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