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律师要求会见余文生被拒 许艳母子赴港被阻


2018223日上午,谢阳和常伯阳律师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要求会见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余文生律师,被警方以“律师会见有碍侦查”为由拒绝。同时,警员称,余文生在网上发表否认现政权的言论。

律师们 认为,铜山公安没有完全保障律师和余文生的权益,要求面见公安局长,但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15时许,仍未能见到公安局长。


224日上午,许艳带着儿子从深圳罗湖口岸准备前往作为中国特别行政区的香港旅行,遭到边检警察拦截,被告知北京市公安部门下达指令限制她出境,理由是“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当天下午,许艳突然接到母亲从北京家中打来的电话,称石景山区的人数不详的警察再到余文生的家敲门,要求进去搜查。单独在家的许艳的母亲拒绝开门,这些人在骚扰40多分钟后才离开。许艳说,她的母亲当时受到很大的惊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