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广东省司法厅举行对隋牧青吊销律师执业证处罚听证会


201823日星期六930分,广东省司法厅对隋牧青吊销律师执业证行政处罚听证会在广东省司法厅举行,至下午1430分结束。

司法厅周边警察、便衣众多,门口停有数辆警车,司法厅门前道路被设置限制措施,一般社会车辆不允许经过。

周泽和杨学林律师作为隋牧青律师的代理人在9时左右进入司法厅。

司法厅仅允许文东海和蔺其磊律师进入旁听。

在现场的公民说:“没有一个公民能够进去(旁听)。”

丁家喜作为证人,从上9时左右即到司法厅接待室等待,直至中午1240左右被带入听证会场作证。丁家喜的作证过程大约20分钟。

丁家喜作证出来后,发布了一个为关于为隋牧青律师作证的说明:

“隋牧青律师被吊销执业证,反映了人权律师的现实处境……他们的共同点是,在公权肆意践踏法律侵犯个人权利的时候,依然坚守法治理念,竭力阻止公权的嚣张和无耻。他们的力量是如此单薄,他们的信念是如此执着,他们的努力是如此艰辛,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让所有人看到希望。”

“我作为证人来参加隋牧青律师的听证会,我只是告诉听证员,隋牧青律师是一个合格的辩护人,在法官多处严重违法的情况下,他多次申请、提醒、抗议但没有效果,进而愤然退庭投诉控告,他在努力维护委托人的利益,他的行为是合法的称职的,不应该受到处罚。”

听证会结束后,蔺其磊律师发布一个消息:“我今天旁听了广东省司法厅拟对隋牧青律师吊销律师证的听证会,从上午9:3014:30分听证会的全部程序结束。”

    有律师认为,所谓的听证会,只是走一个过场。此前祝圣武律师被吊照的听证会,在结束后的第二天,处罚通知就已下达。

很多律师,包括陈进学、葛文秀、吴魁明、彭永和、陈家鸿、马连顺、谢阳、董前勇、王磊等只能在司法局外等待。广东广州公民王清营、张五洲、刘滔、广西公民谭爱军、湖南袁小华、湖北黄静怡、浙江李青等等赶到司法厅附近。

王清营和刘滔分别都认为到现场的律师和公民有大约50人。

另外,前不久被抓捕的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带着孩子也来到广州,表示对隋牧青律师的支持,但他们没有到司法局听证会现场。

王清营在司法厅附近被国保带走,不久送回家中;张五洲在司法厅附近被带走维稳;袁小华被国保带走喝茶。

有消息说,苏昌兰也赶到广州,但在广东省司法厅附近被管她的国保拦截带走了。

听证会当天,广州梁燕葵一早刚出门就被人带走;广州范一平被带出家维稳至1330分才被送回住处;与隋牧青律师平时关系密切的惠州叶晓铮也被当地国保带出旅游一天。

此前,各地还有一些律师、公民在出发前,遭到当地司法局公安等维稳,不能出行前往广州。


对于隋牧青律师听证会,袁裕来律师说:“如果我去代理的话,肯定会把保住隋律的执业证为第一诉求……对社会进步来说,隋律他们做出了更大的牺牲,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和鲜花,则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