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徐州铜山警方拒绝律师会见余文生 余妻亲属被骚扰


201828日,常伯阳律师接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拒绝了他要求会见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余文生。

对此,刘晓原律师评论说:河南常伯律师跑到江苏徐州铜山区公安局申请会见遭拒,理由有两条,一条说律师会见有碍侦查。难道律师成了“同案”?这个不准会见理由,明显是“有罪推定”。另一条说律师会见可能会泄露国家秘密。这起案件也没定性为涉密案件,律师会见怎么就可能会泄密了呢?律师不能会见当事人又怎么提供法律服务?

当天晚上,余文生妻子许艳发出消息:“今天下午我弟弟让我回家过年,晚上又让我回家过节,我觉得奇怪,打电话追问我弟弟,得知今天派出所找他了,让他劝劝我。我又追问,得知我被传唤当天,也让我弟弟去派出所了。等于让我弟弟去了2次派出所。”

许艳认:“他们打扰我的生活已经属于株连,请问找我弟弟是不是更有点过远了?”

许艳表示,自己远在北京,一年和弟弟说不了几句话。余文生律师就更别说和他说话了。许艳认为警方找她弟弟过分了。


据了解,29日,江苏宿迁警方又到泗洪,叫许艳弟弟再去一次派出所。许艳接到消息后,拨打了宿迁市纪姓警察的电话(13905242986),对方没有说话即挂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