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杨学林律师代理一申诉案 山东高院违法折腾律师不许阅卷


201828日,杨学林律师发微博说:

【山东高院如此折腾申诉人,太不厚道】我与周泽律师于2014年开始代理被称为“活着的聂树斌”贾相军申诉,山东高院一直不给阅卷。去年81 日,我和贾相军前去该院交涉,接待人员经请示立案庭长,答复我们说案卷已退回档案室,可以去阅。但到了档案室,却说不能阅。今年19日贾相军又去交涉,一位女法官请示档案室主任,主任说无法律依据。我把有关规定发给贾相军,再去信访室找庭长协调,庭长协调后说可以阅了。贾相军立即又去档案室,结果一直等到下班也无人理睬。今天下午,贾相军再去交涉,接待法官请示庭长,庭长协调案管室,案管室主任当面给档案室主任打电话,还是不让阅。问为何不让阅?答就是不让阅。呜呼!山东高院如此折腾申诉人,不厚道啊。


前律师李庄评论说:刑事辩护,阅卷难、会见难、管辖异议申请难、真正公开审判难、申请证人出庭难、调取新的证据难、庭审说真话难、排除非法证据难、庭审网络直播难、申请回避难、提起申诉难、再审改判难、媒体报道难……一系列难难难!让真正辩护人装糊涂,更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