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春节前辩护律师会见被刑拘的陈武权


2018214日上午,陈进学律师在湛江市麻章区看守所会见了以寻衅滋事罪被拘留于此的前警察、律师后陈武权。他非常乐观,笑面被拘,感谢各位正义之士的关心,他认为自己不构成任何犯罪,但护海维权行动是他发起的,他愿意承担一切不利后果,希望各位义士继续关注湛江市东海岛失海失地农民。

陈武权告诉陈进学律师:谢谢各位正义之士的关心,我不构成犯罪,但护海维权行动我发起的,我愿意承担一切不利后果,希望各位义士继续关注湛江市东海岛失海失地农民,这里普遍存在着没有征地手续或者已有征地手续但未付征地款就已占有使用农民土地的情况。我同时提醒具体办案人员,你首先是个人,要依据自己的良知和法律去办案,不要沦为某些官员的工具。最后给作恶者送句诗:你在普通民众心中种下仇恨的种子,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恶果。

据了解,陈武权被抓的原因是带领当地农民在征用土地过程中的维权行为。

本网编辑注意到,自20181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中央政法委及各地都将“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列为该专项斗争的重拳打击范围。


当地公检法是否将陈武权案列为黑恶案件,目前还不得而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