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谢燕益:基督徒李柏光

   与李柏光相识大概是零七年前后的事,从参加爱知行的活动、在忆通所律师聚会时开始认识李柏光。后来司法局年检卡我,为了让原所过关,我与原所解除合同后柏光创建的共信律师所收留了我。大概8、9年之后又是柏光在709事发我危难之际施以援手,他与梁小军律师、陈建刚律师先后担任我的辩护人,人权律师们共赴时艰!柏光最吸引我的是他被大家传颂为一位虔诚的基督徒,我总想知道他虔敬的原因,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与柏光接触时他总是话不多甚至有些木讷,却总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在他身上你会发现一个真正基督徒所具有的诚实、虔敬、内敛与仁慈。记得有一次柏光与我、范亚峰博士、朱瑞峰记者一起吃饭时,在范博士主持的餐前祷告过程中感觉他是如此的顺服虔敬,深深沉浸在向主的申述中,在那一刹那你就知道什么叫把一切交给主。有人认为柏光在维权事业上的勇气、坚持与理性值得称道,有人认为他学养深厚静水深流。谈及柏光对同仁们的影响,个人以为还是他对信仰的诠释,他活生生的见证着一个真正基督徒对上帝主耶稣的痴诚虔敬之态、对生活的诚实保守。不知为什么,我在他身上一方面体会到了什么叫作虔敬保守,另一方面是一种苦难生命里的幽默感,他的人格有着某种吸引力,还记得他向我讲述自己被拣选时仿佛周身遭受电击的情形、还记得柏光在大龄单身时要一生侍奉主的宣告,还记得他那不易察觉的矜持的微笑。在我所认识的基督徒里,对我个人的影响让我懂得一个真正基督徒几乎具有某种典范作用的就是李柏光,可谓:桃李无言,下自成蹊,让人对信仰欲罢不能!他的力量或许正在于此!柏光走了,他诠释着一个基督徒的完满形象,相信这或许正是他所喜乐的。


  谢燕益于2018年2月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