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资深女律师在西安法院履职被法警打伤维权六个多月无果


20171117日,卢廷阁律师在四川省凉山会理县法院开庭被法警殴打,会理警方于1118日发布警情通报称“截至目前无证据证实法警殴打卢廷阁”。在法警打人时,法院的监控视频似乎总是“坏了”。

新浪微博上,有一名“姬玲律师”发文说,自己于2017518日在西安长安区法院被法警辱骂殴打致伤,至今维权六个多月无果。

姬玲律师(女,1965年出生)说自己于19876月到西安市雁塔区律师事务所执业,2010年个人申请注册陕西信予心律师事务所,现任主任,执业慢30年。20171118日注册新浪微博姬玲律师账号维权,将2017518日履职时被法警打伤公布。

以下是姬玲律师发出的《事发经过》:

我是陕西信予心律师事务所律师姬玲,2017518日早上9:30分我去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郭杜法院出庭,因我代理的原告曹辉未到庭,在法院核实有关情况的过程中,由于我当时对此情节不太明确的情况下。我主动起身走出法庭打电话询问当事人,因为当时已走出法庭的一句不经意的“没必要”,我在回到法庭后书记员马建伟就以此说:法庭是他主持,不是我主持,今天是他说了算。不是我说了算,有没有必要是他说了算,说我不尊敬他,故意找我茬,刁难我,我一再解释,但其不依不挠,还从他坐的位置走到我坐的连排椅跟前,站在我面前不停的用手指我,说我不尊敬他,他也不可能尊敬我等。此时法警进来后让我出去,随后用暴力驱逐我出去,我跟他解释我是律师,其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骂我,强行把我往出拉,后我的左右胳臂全部都是血印子,期间法警多次谩骂侮辱我,语言粗鲁,后我被法警拉出法庭,为此我找了郭杜法庭庭长杨占民,之后我在返回书记员马建伟办公室参加庭审时看到法警在门口,当时法警踹倒我的情况,大厅里的视频完全可以拍摄到。

事件发生后,我拨打了西安是律协的电话要求维护我的合法权益,当天下午120把我送往医院,后经西安市红会医院诊断我左膝骨挫伤,半月板损伤,左膝前叉韧带损伤等,详细事件经过如此!

希望有关部门为我主持公道!!

很多朋友问我发的被打事件是不是真的,统一回复大家:伤腿依然在,我身为律师不可能无中生有。我发的微博内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调查,因时隔六个月,自己及协会的力量难以维权,发微博借助全社会的力量,以期望引起全社会对律师的尊重。律师是我国法制建设的一支中间力量,律师却频频遭到不公正的待遇,我只是个案。网上频频爆出律师被赶出法庭、律师被打、律师被撕破衣裤等等恶性,还是在我们认为的神圣的人民法院,这难道正常吗?人们都应该关注这个全社会都应该重视的问题。


姬玲律师还说:我的维权路走了6个月:我坐着轮椅、拄着双拐,丝毫没有触动那些“大爷”们的良知,长安法院一位姓王的副院长在接待我时说,其安装在大厅的视频是坏的,坏了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调查的事情经过与我陈述不一致,不行你就走法律程序;市律协维权以书面形式要求长安法院处理此事,但是他们始终不书面答复视频坏了,调查结果。对我一直说,既然我报了维权,只给维权答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