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709王宇代理律师李昱函被批准逮捕


20171116日上午,709辩护律师李昱函的亲属从沈阳警方手中拿到李昱函的逮捕通知书。根据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签发的逮捕通知书,经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李昱函于2017111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逮捕。

2017109日,李昱函律师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察带走刑事拘留,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其家中电脑和文件等被查抄,其亲属没有接到警方的刑拘通知书。

在李昱函律师失联多天之后,王秋实律师、王宗跃律师先后到沈阳市公安部门交涉要求会见,但都受阻。20171110日上午,蔺其磊律师成功会见了被刑拘的李昱函律师。据了解,李昱函律师受到警方暴力对待。

李昱函,女,61岁,现北京执业律师,1990年考取律师资格,1991年开始在辽宁执业。2009年为逃避公安迫害从辽宁逃到北京,目前于北京敦信律师事务所执业。李昱函患有心脏并等多种疾病,并曾多次受到公安的酷刑对待。


李昱函律师曾代理709王宇案、武汉维权老兵高汉成案等著名和知名案件,目前正在代理敏感的贵州天柱县参战老兵胡自由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