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湖南司法行政当局拟处罚文东海律师 成都卢思位律师被逼转所


20171030日,长沙市司法局向文东海律师发出《告知书》,称:
“我局对你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一案,依法于201784日立案调查。因案情复杂,经批准,于928日延期一个月,现已调查终结。经查,你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因案情重大,现已报请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依法处理。”

2017年,长沙市司法局接到个别法院、检察院对文东海律师的投诉后对文律师立案展开了调查,本网曾经刊载过文东海律师所作以下两篇回应文章:

1.文东海律师:关于峨山县法院、检察院破坏法律实施的报告

2.文东海律师:法庭的主宰是法律而不是法官

另外,有消息说:成都卢思位律师被逼转所。

中共十九大之前,曾经作为709王宇的辩护人的李昱函律师在沈阳被刑拘;十九大之后,同样曾经是709王宇辩护人的文东海律师也将遭到湖南司法行政当局的处罚。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这不是巧合,而是新的一轮对人权律师的打压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