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法院对律师詹肇成、刘勋被控犯辩护人妨害作证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20171114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发出通告:
【詹肇成、刘勋辩护人妨害作证案一审公开宣判】20171114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对詹肇成、刘勋被控犯辩护人妨害作证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詹肇成犯辩护人妨害作证罪,免予刑事处罚;被告人刘勋无罪。宣判从上午930分开始至1012分结束。
被告人詹肇成和刘勋当庭表示不上诉。

该案受到律师界广泛关注。2016818日,包括著名律师杨学林、斯伟江、周泽、朱明勇等全国三百名律师曾发出联署声明,关注此案。

网友评论:

@王万琼律师:詹律师总算为律师界争了一些颜面。对这个本该无罪却定罪免除的结果,律师界普遍认为不错了。在严酷的现实面前,律师们是多么容易满足和宽容!

@周立新律师906:即使詹律师有罪,但是,这个判决书进一步说明,对詹律师根本没有羁押必要性,青羊法院多次拒绝取保申请且不说明理由,已经严重渎职;现在的免处相当于詹律师被白关了两年,这个判决可以说明青羊法院并不是公正执法。    

@龙元富律师:权柄成魔杖 律师岂能不受伤 🔫           惊闻“詹肇成等辩护人妨害作证案”被告人之一詹肇成律师获释,心有戚戚焉,无法高兴起来,……  “法治中国”在路上, 我辈岂能不做蓬蒿人……

@心来观海007:看来@青羊法院 还是保守了,大胆的认定无罪,不会被怎么着。


@谌勇微博:想实报实销,避开国家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