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李昱函律师可能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律师未联系到办案警察


2017111日下午,王秋实律师在709亲属王峭岭、李文足以及公民许梅英的陪同下赶到沈阳公安局和平分局,联系该局刑警大队警察刘志成(音),但是刘警手机关机。打单位电话,几次接通后,对方都说他不在。前两天,沈阳信访部门告诉主动查询的李昱函律师亲属,称刘警手里有李昱函律师的亲笔委托书,但王律师没有能拿到。

接着,王秋实律师和709亲属一行赶到沈阳市看守所。看守所接待警察说办案单位存了钱,还有三百元,没花完,不能存。

王律师问:人什么时候送进来的?
接待警察说:109号。
王律师又问:罪名是什么?办案人员是谁?
接待警察说:没写什么罪名,不能告知。

接待警察还说,她是上访的过几天可能就放了,如果要存的话月中再看情况进行存款。

接下来,王秋实律师还会继续联系警察刘志成,拿到委托书,争取早日会见到李昱函。

据悉,李昱函律师的弟弟李文生先生曾主动致电沈阳信访部门查询姐姐下落,信访部门给了他沈阳和平分局刑警大队刘姓警官联系方式,他再致电刘,刘称李律被刑拘,罪名大概是寻衅滋事,并称李律手写了委托书保管在刘姓警官处。

虽然看守所有警察说,被刑拘的李昱函律师可能过两天会被释放,但仍有人担心这是新一波对律师的严厉打压开始。知名律师上访都会被刑拘,岂不是把法律当自己的工具?何况,李律师上访相当低调,也没有听说有任何违法的行为。


对李昱函律师的打压,可能与她在代理709王宇案、武汉退伍老兵高汉成案中的积极表现,以及代理贵州老兵胡自由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