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律师会见吴淦再次被官方拒绝


2017512日下午,燕文薪(燕薪)律师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再次被看守所方面拒绝。看守所人员告知燕律师,办案单位通知他们,因案件需要,暂时不能让律师会见吴淦。

燕律师问:办案单位是谁?
答:这个我们也不能说,我们就是代为转达,你留下电话,可以会见了办案单位会联系你。

燕律师:现在案件已在审判阶段,任何单位不让律师会见都是违法的。并且,现在的办案单位是法院,你的意思是,法院不让律师会见?
答:那就是法院。

燕:那我再确认一下,你可不能撒谎啊,我一会可是要去找法院的。
答:就是法院。

20168月,天津二中院对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和勾洪国的审理,没有亲属聘请的律师参与辩护,所有律师都是官方安排的。亲属聘请的律师,从没有见到他们。

谢阳案在201758日开庭审理,此前亲属委托的律师被解除,由官方安排律师为其辩护。谢阳告诉亲属聘请的律师,自己遭受酷刑、不认罪,到官派律师为其辩护后否认酷刑、认罪,变化异乎寻常。其妻子陈桂秋与其通话后表示,谢阳精神状态不正常。

被判缓刑11天后回家的李和平表示,遭受了酷刑,被强迫长期服用不明药物。其弟弟李春富几个月前被取保回家时告诉亲友,他也被长期要求服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然而李春富没有高血压病史,回家后血压也一直正常。李春富回家后一度出现精神病症状。

截至2017512日,吴淦被抓捕716天,被抓捕后曾经562天不允许律师会见;在律师多次会见后36天不允许律师会见。官方很可能在给吴淦施压,让吴淦解聘亲属聘请的律师,接受官派律师,并且认罪。

在中国大陆,这已经成为一种各地方效仿的办案模式了,


另外,709系列案中的王全璋律师,被抓捕672天,被起诉到法院87天不允许律师会见,毫无音讯。鉴于709系列案中其他人员都陆续有了消息,其妻子李文足对其处境非常担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