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关于《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突击生效的分析反制研讨会报告 ----机会与挑战并存

于中共针对师频法,部分律师就司法部最近修改的《律所管理法》,于2016年10月15日和16日,在石家庄行了期一天半的小型研会。我就《律所管理法》的背景、及“法”行后,可能出问题应对措施及其它相关性的问题展开了交流探

 ·      中共当局突出台并生效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和律师执业管理法”的背景分析


1、一致认为两法”出台是中共十多年来、公民社会打的延

2、我们倾向于认为中共在更有效地打压律师的策略;当局考到像709式的大抓捕制了几位律、公民,但在或民的反上是失的,更会招至国社会的关注、遣,这于保政说应该是得不失。法”将之前公权力与律师之间的对抗转变成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之间的矛盾,舆论或新表述的感官上会或“合理”,以求原来的“暴力式”打击为“制度性”打达到效机制。

3、于近期中共频频出台的“律所管理法”、“律管理法”等各种压制律师执行和言论自由的规定来看,中共繁出的想尽法管控律,要打的气,惧怕律群体真正的如今是法治的冬天,也是律师业的冬天。对未来有信心,必然群体保持信心,在严酷的法治环境下,律师同行要谨慎行事



·      就《律所管理法》行后,可能出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问题——


1、一依照法”理了,我如何应对?所主任被依照法”理了,我又如何应对
2、律被律所开除了又当如何理?
3、当有律触碰到某条“法”后,律决不辞退,律会怎么做?后果是什么?
4、当有律涉嫌50条后——所主任一句:“我里没有敏感信息;没有炒作,是律正常言”。后果又会是什么?
5、如何破除“法”行后律普遍的恐惧心理?

·      应对措施


1、首先我需要漠法”,在舆论上要讨论,破除恐惧;需要借两法”出台机会更多地揭露公权力的虚伪,中国维权,影响更多的普通律、公民。
2、我群体需要不断声——以促使尽可能多的群体帮助社会、公民社会人权机构声援。至于有的律只是名的,我不宜指于没有真正维权领域的律,需要我更多的鼓励与包容。
3、如果有任何律被“法”打了,我尽可能地帮助、扶持做系列性维权;循环诉讼:信息公开——复——诉讼
4、我们认为对英部“挖底”,依照泰和律起的“猪令”活那些中共带头的官员,会有一定的力。

5、我凡有律师权益相关的署都应该参与;自主性、在性。另外,要鼓励更多的律参与对律师权益事件的关注和声援:一是分风险,二是向外表示,我有担当

6、于律所或律格按照“法”行就死,无活;即我师对法”秉持不承、不配合、不合作的度。

7、“法”第50条第6款,本身属于言性范畴,主判断大,于律所来可不;如果某律所以,界可想法尽可能讨论,当我受到理,我需要意的事情同我们发声,表现我们人权律师不可妥协的法治理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