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律师向国务院和司法部提交《关于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无接待

关于到国务院法制办和司法部提交《关于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的情况说明一

1.到国务院法制办提交建议书过程
2016111日下午,我受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彭剑主任委托分别到国务院法制办和司法部递送以该事务所名义所作的《关于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

国务院法制办信访行政复议接待室没有什么人,只有两名穿着特勤黑制服的人值班,接收材料。在看完我的拿出的建议书后,其中一个打了内部电话,让我与对方通话。对方是一名女士,自称(秘书行政司)秘书处工作人员,她说:我们最近有一个大项目,很多收件都没有时间拆开。你们邮寄的材料我们还不知道是否收到。如果《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在我们的网站上可以搜到,那么就是备案的,可以转到法规备案审查司办理审查,否则我们就不予理会。你留在那里(门房)吧,我一会儿抽空去取。

提交该建议书时,没有给予任何签收手续,我只能请特勤给我照一张相。

回到家后,我到网上查阅,发现新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 》没有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登载,不知是否属于备案范围。另外,也没有查到法规备案审查司这个具体部门。


2.到司法部提交建议书未能成功
到司法部位于东二环的办公区南门后,传达室人员不接收材料,我要打电话到里面,里面的人要收与不收,他才能让我进还是怎样,并且不告知任何电话。

我上网只查到司法部值班室电话01065153508,对方告知只能打律师公证司电话01065153412,他们办理的。拨打多次,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拨打114查询得到的司法部电话01065152114,均无人值守,自动语音只告知上面的值班电话和信访电话。只能明后天找时间再去司法部信访办公室(平安里大杨家胡同20号)试试。经了解,司法部信访办公室下午1630下班。

·  关于到国务院法制办和司法部提交《关于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的情况说明二

11月3日上午9时左右,我到达位于北京平安里大杨家胡同20号的司法部信访接待室,一名50岁左右操东北口音的身材比较魁梧的男士(杨主任,门口坐着的一名年长者称呼他)拒绝接收此建议书,要我去部里交律师公正司。我告诉他,那边传达室也拒绝接收,并且当场从网络查到司法部信访局职责念给他听:处理国内群众和境外人士来信来访事项;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协调督导解决重要信访问题;指导全国信访工作。
 该男子听完后仍称:不归我们管。你可以寄给那边。

看来需要向司法部做几个信息公开申请:1.该建议书是否收到,如何答复?2.应该是司法部哪个部门接收此材料?

李蔚

201611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