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刘仕辉律师被警察骚扰

今早7点许,我还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接一阵的敲门声惊醒。我到昆山花桥这里租到这处合租房才刚满五天,我没跟任何一个朋友说过我的住址,本地不可能有熟人找我,陌生人当然更没有找我的理由,应该不是找我的。但敲门声越来越大,我头脑中还是条件反射地涌出一个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念头:会不会又是警察(国保)上门?这么多年来,从广东到上海,遭遇一次又一次的国保驱赶,换了不下十几处地方,几乎每到一个新的住处,都会第一时间遭遇警察上门。在这个神奇的国度,多如牛毛的盗贼、骗子和双抢劫匪,很多犯罪者一辈子都不会遭遇警察,但是作为一个跟犯罪八百杆子打不着的底层草根,却无数次遭遇警察,被警察折腾得三荤六素七上八下。这也不能不说是这个伪大“盛世”的一道盛景了。

我继续在被窝里躺着。同住早起的其他租客打开房门,就听见说话声和脚步声直奔我的房间而来。房间门外响起敲门声:“请开下门,我是辖区民警找你有事。”我当即明白了,特务机构的监控又临到我的头上了。待我穿好衣服,将警员迎进屋里,该警员直接问:“你就是刘士辉?”我说是。该警员递上名片,整个过程还算客气,我也以礼相待。警员名叫何建华,是昆山市公安局曹安派出所的,警号是242108。该警员一脸茫然地问我:你都做了什么?我说:什么违法的事情也没有做呀!我才来了几天,能做什么?我倒想问你们,为什么我刚住进来就上门找我?该警员做出无奈状:没办法,上级安排的任务。我问:是国保指令你来的?该警员点点头。交谈中,警察甚至连我昨晚回来得很晚的事情都知道,昨晚我出门办事,晚上11点多才回来。警员核对了我的身份证后,坐了几分钟就走了,我送到门外。

我有一种预感,但愿驱赶不会尾随而至。因为这么多年来,我经历的太多了。

全国有千千万万的诈骗案、盗窃案、双抢案破不了,据说是警力不敷使用。我突发奇想,如果把用于监控守法公民的警力、装备和世界超一流的技术力量用于预防偷盗抢骗刑案的发生和侦查破案,我想中国一定能够领先世界实现“天下无贼”的人类千年梦想。每年可是八九千亿超过军费的维稳开支啊,用这天文数字的财力物力对付那些跟动辄上亿的巨贪比起来不成比例的小毛贼还不是小菜一碟?

            刘士辉    2016.11.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