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2016年10月份的中国律师权益动态信息

律师权益关注小组整理发布
来信交流、批评建议:lvquanguanzhu@gmail.com


目录:

  1. 1. 针对即将生效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致重庆律师协会及第六届重庆律师理事会成员的公开信
  2. 2. 王宇律师依然下落不明
  3. 3. 谢阳律师遭酷刑系列疲劳受审烟熏吊脚
  4. 4. 公民因探视谢阳被殴打和拘禁
  5. 5. 陈桂秋致中国律师的声明——不接受官方为谢阳强行安排的辩护律师
  6. 6. 168名律师联合署名建议国务院撤销律所管理新规
  7. 7. 立即罢免(免去)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的律师、公民监督建议书
  8. 8. 王全平律师:关于司法部长吴爱英失职的控告书
  9. 9. 李金星律师:呼吁尽快制定《国家刑事冤案追责法》
  10. 10. 邯郸法院法警在安检时殴打律师
  11. 11. 律师依法行使辩护权却驱逐出法庭
  12. 12. 两重庆律师出席官方意见会 要求立即撤销律所管理办法
  13. 13. 司法局要求邹丽惠律师撤回对司法部新规和罢免司法部长吴爱英的两个联署
  14. 14. 北京律师董前勇控告河北地方法院法官违法
  15. 15. 在会见中,因当事人写书信,辩护律师执业证据被看守所扣留
  16. 16. 辩护律师因担心自己的辩护工作引来官方的陷害而立下遗嘱
  17. 17. 人权律师丁家喜出狱
  18. 18. 律师家属起诉官派律師第一案的原定开庭程序有变
  19. 19. 709律师谢燕益妻子遭施压迫迁
  20. 20. 葛文秀律师的依法辩护行为受到训诫处罚
  21. 21. 不请律师轻判 请了律师就重判
  22. 22. 谢阳辩护律师起诉长沙市公安局
  23. 23. 因为两个新规,林礼国律师申请注销律师执业证
  24. 24. 709案家属致信习近平呼吁完全释放
  25. 25. 锋锐律师事务所近况通报,至今仍处于实际停业状态
  26. 26. 湘潭市司法局:司法部有越权解释《律师法》之嫌
  27. 27.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2015年中国维权律师年度报告
  28. 28. 北京律师事务所提交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
  29. 29. 李贵生律师家属被省国保特别关照,同时限制出境
  30. 30.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青秀区法院“6•3”事件整改情况的通报
吴良述、李静、赵和绪、董前勇因先后遭遇法院不法暴力侵害的联合声明
     31.两重庆律师出席官方意见会 要求立即撤销律所管理办法


   详细内容:

  1. 1. 针对即将生效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致重庆律师协会及第六届重庆律师理事会成员的公开信
2016年10月2日消息 
唐天昊律师公开信—— 《为我们站出来,不要缄默不语!!!》
我们心里都十分清楚,这项制度的实施,将会对法治和律师造成怎样的后果!我们的心里都十分清楚,这样做的险恶用心是什么,是群众斗群众,最终是两败俱伤!!!是要文革还是要改革?尊敬的韩德云会长,您曾经为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大义凛然。现在需要您再次拿出勇气,为律师的权益说话。不负七千同仁的期望。

  1. 2. 王宇律师依然下落不明
2016年10月5日消息 
10月5日余文生律师发布消息称: 律师余文生, 与其妻子许艳来到王宇身份证住址,敲门数分钟,无人应答。楼下望去,阳台晾有衣服,应该有人居住。明天继续探访。
10月6日上午余文生律师发布消息称:余文生、许艳来到王宇母亲处找寻王宇包龙军,当我们找到楼房居室时,突然出现一人,态度不好,问我们找谁?当我们说出王宇包龙军及其王宇母亲姓名时,他说我们找错了,并说他就住这里。我们真以为找错了,出来再找了一圈,又找回来了,前后楼喊了数十声王宇包龙军,无人应答。用多个电话号码拨打王宇母亲电话,没有接听,只好发短信告之我们来了。

  1. 3. 谢阳律师遭酷刑系列疲劳受审烟熏吊脚
2016年10月8日消息 
自2015年7月11日谢阳被抓捕。在过去的15个月里,为了获得谢阳的所谓犯罪证据,并逼迫谢阳认罪,709谢阳专案组对谢阳实施了多种酷刑。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一——疲劳受审】在2015年7月被抓捕后的前期,谢阳被709专案组的秘密警察关押在国防科技大学附近的一个宾馆里(这就是所谓的指定监视居住),连续七天,逼谢阳认罪。每天审讯22小时,每天只休息2小时。只要谢阳说一句国保不认可的话,国保就用脚使劲踹他、逼他就范。谢阳每天24小时在审讯的国保秘密警察手里,无法反抗、无法救济、无法投诉控告,任由它们肆意凌辱。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二——烟熏】
2015年7月11日谢阳被抓捕。还是国防科技大学附近的一个宾馆里,明说吧,就是国防科技大学招待所三楼(所谓监视居住地,其实就是酷刑基地),连续七天,每天审讯22小时,每天只休息2小时。 除动辄扇耳光外,在审讯时,有两个国保,左右各一人,每人一次抽5支烟,对着不抽烟的谢阳喷烟,用烟熏他眼睛,把谢阳眼睛熏得不停的流眼泪;同时辱骂他、扇他脸、打他头,恐吓他,每次都持续很长时间,反复多次,摧毁他的意志。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三——吊脚】2015年7月谢阳被抓,曾经在南宁办案时被打伤的右腿骨折尚未痊愈。国保知道后,在审讯时,让谢阳坐在椅子上,专门把座位垫高,让谢阳的脚吊着,不能着地。在每天连续审讯22小时的情况下,导致他伤腿肿胀,肿得非常厉害。国保威胁、逼迫谢阳,不配合的话,可以这样废掉他的腿。

  1. 4. 公民因探视谢阳被殴打和拘禁
2016年10月8日消息 
长沙凌杰、伟大少(周伟)、周周煮粥(周杰)、杜聪波、傅翔等7人在湖南省二看门口在等候探视谢阳律师时被警察带上特警警车。
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门口,去给谢阳律师存钱的王峭玲、原珊珊被遍布门口的警察围住,王峭岭被一没有警号的警察打了一个耳光,现在被带到附近的泉塘派出所询问室,请大家关注。

  1. 5. 陈桂秋致中国律师的声明——不接受官方为谢阳强行安排的辩护律师
2016年10月9日消息 
鉴于:我们已确切知道谢阳遭遇了多次酷刑,逼供、逼认罪,家人、亲朋、辩护律师、同事也有多人被709谢阳专案组逼着去见谢阳劝谢阳认罪;

1、我认为张重实、蔺其磊二位律师法律专业知识、技术过硬,履职勤勉积极,我十分满意、非常感激,我绝不解聘他们;
2、谢阳在失去自由、且前面已被长期剥夺会见律师、获得律师帮助权利的情况下自己委托律师的行为无效;
3、官方代为指定律师、代为好心找律师的行为无效;
4、在我已聘请律师的情况下,任何其他中国律师不顾职业伦理、接受官方指定、安排强行做谢阳的辩护人是非法、无效的,是应该受到谴责的,我及谢阳将来绝不放弃追究这种无良律师的道义及法律责任。

  1. 6. 168名律师联合署名建议国务院撤销律所管理新规
2016年10月8日消息   
司法部近期修订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要求律师事务所不得放任、纵容本所律师实施以串联组团、联署签名、发表公开信、组织网上聚集、声援等方式或者借个案研讨之名,制造舆论压力,攻击、诋毁司法机关和司法制度等六类行为,否则律所将遭行政处罚。
10月8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重庆等地168位律师联合向国务院邮寄建议书,认为司法部修订的《律师事务所办法》新增第50条限制律师执业行为,损害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自由,应当撤销。

  1. 7. 立即罢免(免去)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的律师、公民监督建议书
2016年10月8日消息   
监督和建议事项:
1、依法立即罢免(免去)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
2、依法整顿司法部;任命能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的新司法部部长。
3、依法立即撤销或改变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2016年)、《律师事务年度检查考核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
事实理由:司法部7年来指定多部违反宪法法律的上述规章,违法减损律师和律所权利并增设义务,增加司法部门权利,严重侵犯律师合法权益,破坏宪法法律正确实施,把司法部变成对抗宪法法律和国务院的独立王国,吴爱英负主要责任,应当立即依法罢免其职务。http://wqw2010.blogspot.hk/2016/10/blog-post_77.html

  1. 8. 王全平律师:关于司法部长吴爱英失职的控告书
2016年10月25号消息;
控告事项:吴爱英在2016年9月司法部修订《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3号)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4号)过程中存在严重失职,涉嫌刑法第397条玩忽职守罪。

  1. 9. 李金星律师:呼吁尽快制定《国家刑事冤案追责法》
2016年10月11日消息 
李金星律师对《国家刑事冤案追责法》立法的相关建议:应当明确冤案追责的启动时限、主体、方式、程序以及责任人,并且必须增强追责的透明度与公正性,注重公众参与,防止在追责时形成新的冤案。
《国家刑事冤案追责法》应当区别对待个案,区分故意与过失,担责与免责,尊重司法的一般规律,不能挫伤司法人员的积极性。但是,建议人认为,凡是律师做无罪辩护但冤案继续出炉的,相关司法人员不能免责。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23.html


  1. 10. 邯郸法院法警在安检时殴打律师
 2016年10月11日消息 
10月11日,董前勇律师在邯郸肥乡区法院开庭时被法警扇耳光,该法警说打人是法院强制手段的一种,之后董律师到肥乡区检察院控告,然后返回法院参加庭审,再度被法警及其他法院工作人员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搜包、抢夺手机、反扭双臂等,最终未能出庭。董律师向肥乡区法院纪检、肥乡区检察院控申科、邯郸市检察院控申处进行投诉控告。

  1. 11. 律师依法行使辩护权却驱逐出法庭
2016年10月11日消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因为张维云律师要求庭审中给被告人去除戒具,而被赖鹏秀法官驱逐出法庭,另一辩护人于松林退庭抗议。

  1. 12. 司法局要求邹丽惠律师撤回对司法部新规和罢免司法部长吴爱英的两个联署
2016年10月13日消息 
今天下午(2016年10月13日),福州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岗红副局长带领律管处两位处长前来我所(福建烨阳所)视察(云南王理乾律师说仆人无权视察主人的办公场所,应该说拜会),目的还是要我撤回对撤销司法部新规和罢免司法部长吴爱英的两个联署。经过几个小时的会谈,我始终坚持以下观点:
一、我们决不撤回联署
我明确表示撤回是不可能的,因为基于承诺和人格,我不能撤回联署,特别是撤规一事,我是发起人之一,联署文稿是我写的,现在联署的律师正在受到威胁和恐吓,有的已经接到驱逐的通知,如果我撤回联署对不起大家。
二、近年来违宪违法的事情层出不穷
三、与违宪违法作斗争是律师的天职

  1. 13. 北京律师董前勇控告河北地方法院法官违法
2016年10月14日消息
10月12日,代理法轮功案的北京律师董前勇向河北邯郸市检察院、邯郸市中级法院正式递交刑事控告书,控告邯郸肥乡县法院主审法官柳延峰及其他刑庭人员非法剥夺他的律师辩护权利,并要求肥乡县法院就其代理案件重新开庭。

  1. 14. 在会见中,因当事人写书信,辩护律师执业证据被看守所扣留
 2016年10月14日消息 
张科科律师发布消息称:14日进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看守所,在会见中当事人要求写信,刚写了一句,被看守所巡视警察阻止并强行中止会见。我出来找看守所所长交涉,所长扣留了我的律师证。刚去汉滨区检察院控告,该检察院控申科周姓工作人员收了控告信,但不给回执,只说7天内处理。
下午去安康市检察院控告。去汉滨区政府行政复议该看守所。


  1. 15. 辩护律师因担心自己的辩护工作引来官方的陷害而立下遗嘱
 2016年10月15日消息 
杜兆勇律师发布消息称,请关注广东刘尧律师第二季,第一季由北京早期知名律师李方平、广东知名律师孟西主打。
现我一人代理刘尧律师太太等三人的收买儿童案,一审已做无罪辩护(仅我一名律师出庭,其他二人均未委托律师),源城区检察院很是恼火,我又是刘尧律师公子邹肇星(刘尧案共犯,罪名敲诈勒索)的辩护人,我肯定无罪辩,事涉何省长,他们怕我,故想动脑筋把我的辩护人资格取消,以"询问"入手,我岂能"配合将自己弄成证人从而被剥夺辩护资格?!二日三险,我不得不公开发表了《鸣谢与遗嘱》。现刘尧律师敲诈勒索案的原北京辩护律师已顺利完成侦查阶段的任务,案件已进入了审查起诉阶段,尚无智仁勇之士敢于担当,特报媒体、律师同仁知悉、指正。
遗嘱之重申:
我在办理惠阳周政委案与十二人无罪案遭到威胁时,立下遗嘱,我若蒙难,妻改嫁律师,女儿做律师或嫁律师。现重申以上遗嘱,若使我更开心,希女儿做律师或嫁律师世家。

  1. 16. 人权律师丁家喜出狱
2016年10月16日消息
坐了3年半监之后,人权律师丁家喜周日(16日)刑满出狱,原本准备前去迎接的朋友李蔚却被软禁。丁家喜在与家人的短暂通讯中,对外界的关注表示感谢。(黄小山/刘少风 报道)
丁家喜的朋友、作家笑蜀表示,丁家喜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同事周日(16日)已经接了他,亦已经有朋友见到丁家喜,但目前他们不清楚丁家喜的身体状况。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release-10162016095311.html

  1. 17. 律师家属起诉官派律師第一案的原定开庭程序有变
 2016年10月17日消息 
原珊珊发布消息称: 2016年10月2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起诉官方为谢燕益安排的律师北京鑫兴(天津)律师事务所陈文海律师一案,此案缘由是谢燕益律师自2015年7月12日秘密抓捕之後,2016年1月11日家属才收到逮捕通知书,谢燕益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这400多天家属聘请的律师被天津公安局多次不安排会见最后遭到解聘,2016年8月8号在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得知谢燕益被移送检察院,还有代理律师了,我作为谢燕益的妻子及谢燕益的其他家属完全不知道这是从哪冒出來的律师。嗣后,我本人並代表谢燕益的其他家属起诉这不知从哪冒出來的律师称「官派律师陈文海」,一审法院不予受理,上诉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天津二中院于10月21日下午3:00开庭审理。此案是一個先例,对当今法条的理解和执行都有历史记录意义此案可能不是第一例,但我希望是最后一例,律师就应当履责,按照《宪法》要求维护法律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及家人真诚的邀请全国30万律师在10月21日关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院,同时盼望律师跟正义与法律为伍,不是做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傀儡。
—— 原珊珊(谢燕益妻子)
2016年10月21日消息 
原珊珊发布消息称:法院正门不让进,原姗姗和律师进入。法院出来一名女工作人员,说今天不开庭,只是询问。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lawyer-10212016101651.html

  1. 18. 709律师谢燕益妻子遭施压迫迁
2016年7月19日消息
“709大抓捕事件中,正被关押的律师谢燕益,他的妻子原珊珊起诉官派律师陈文海,违法为丈夫辩护的案件,周五将会(21日)开审。而在审讯前数天,她疑受到当局报复,周二(18日)再次被房东迫迁。原珊珊扬言会向当局追究到底,并打算去信向公安局等部门投诉。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suppress-10192016081637.html

  1. 19. 葛文秀律师的依法辩护行为受到训诫处罚
2016年10月19日消息 
葛文秀律师代理孙德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中,因广州天河法院采取一系列违法、恶劣的诉讼行为,法院更在一次庭前会议中以葛律师拒绝参加为由,仰仗自身特权地位发出《司法建议书》要求广州市律师协会作出处分,终给予葛文秀律师训诫的行业处分。
葛律师不服向广东省律师协会申请复议,最终省市两级沆瀣一气广东省律师协会做出最终决定,维持广州市律师协会对广东律成定邦律师事务所葛文秀律师作出的训诫处分决定。

  1. 20. 不请律师轻判 请了律师就重判
2016年10月21日消息
二零一六年九月六日,现年六十八岁的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城区法轮功学员张秀美,因在后戈庄集市上讲真相而遭到警察绑架。张秀美被绑架后,她的丈夫老李为她聘请了北京律师。平度市〝610〞副主任国玉成威胁他:如果请北京律师就要对张秀美加重判刑。平度公安局的刘杰也伪善地对老李说:〝你不请律师的话判三年,请律师的话可能就得判五年。〞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10/22/a1292847.html#sthash.S9ocj6IY.dpuf

  1. 21. 谢阳辩护律师起诉长沙市公安局

2016年10月22日消息 
蔺其磊律师:2016年10月22日,我向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要求确认长沙市公安局拒收邮件的行为违法,并对我要求事宜(长沙市第二看守所拒不安排会见谢阳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籍此和以后的诉讼活动,能否对长沙市检察院和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串通肆意违法拒绝律师会见谢阳律师的行为,打开抗议违法的一个缺口?!
http://lvshiyuanyiguanzhu.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4.html

  1. 22. 因为两个新规,林礼国律师申请注销律师执业证 
2016年10月23日消息 
林礼国律师认为,这两个新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一旦生效施行,律师这个肩负《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律师应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三个维护神圣职责的职业,无疑是已经沦陷。从此,这个共和国的律师,不是为养家糊口忍作遮羞布被摆设,就是为拯救法律铤而走险面临无妄之灾,笔者自觉与前者不甘,屈自己;与后者无勇,累家人,是为此自请注销律师执业证矣。
详见《别了,吴爱英们;别了,律师同行》一文

  1. 23. 709案家属致信习近平呼吁完全释放
2016年10月24日消息
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去年709事件中被警方带走,今年初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一批律师的家属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习近平释放709案被抓律师和其他公民,纠正办案中的违法行为。
http://www.dw.com/zh/709%E6%A1%88%E5%AE%B6%E5%B1%9E%E8%87%B4%E4%BF%A1%E4%B9%A0%E8%BF%91%E5%B9%B3%E5%91%BC%E5%90%81%E5%AE%8C%E5%85%A8%E9%87%8A%E6%94%BE/a-36136695
  1. 24. 锋锐律师事务所近况通报,至今仍处于实际停业状态
 2016年10月24日消息 
刘晓原律师 :24日上午称,我给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监管处柴处长和北京市律师协会刘副秘书长打了电话,我已记不清是第几次给他们打电话反映锋锐律所的年检了。柴处长答复,锋锐律师事务所的问题,要等到吊销周世锋律师执业证时一并处理,你们还需继续等待。刘副秘书长则答复,说律师协会没有什么办法,协会也只能向司法局柴处长反映。从去年7月10日周世锋主任被抓,至今锋锐律师所仍被处于实际停业状态。今年五月律师年检时,据说是经过国家司法部协调,才允许没涉案的普通律师调离(调走45人,合伙人不准调走)。截止今日,从北京市司法局网站查询,锋锐律师所还有十名律师(其中,包括涉及案件的四名,派驻分所三名)。被公安扣押的财务账本等物品,至今没有归还。

  1. 25. 湘潭市司法局:司法部有越权解释《律师法》之嫌
2016年10月25日消息 
 湘潭市司法局:司法部有越权解释《律师法》之嫌
 除了第一次处理意见书的意见,湘潭市司法局还认为:《律师法》在立法性质上属于法律,《处罚办法》属于部门规章。从理论上讲,司法部不具有《宪法》和《立法法》规定的法律解释权,故《处罚办法》第七条对《律师法》第四十七条第三项进行解释实有越权之嫌。

  1. 26.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2015年中国维权律师年度报告

2016年10月26日消息 
本年度的人权律师报告将以 709 大抓捕事件为主线,围绕着它展开,同时也 会阐述其他侵害律师权利的状况及制度层面的问题。 

  1. 27. 北京律师事务所提交审查《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建议书
2016年10月26日消息 
我所认为司法部第133号令对《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修订违反法定程序,其内容违宪、违法、违反国际公约和国际准则,故依据《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特提交如下规章审查建议,望国务院依法将本建议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研究处理。
       .建议主旨
       删除经司法部第133号令修订的将于2016年11月1日施行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第五十条中的第二、三、六项规定。

  1. 28. 李贵生律师家属被省国保特别关照,同时限制出境
 2016年10月27日消息 
李贵生律师说最近我也很忙。省国保总想帮助我。我在贵阳,今天他们去了我老家遵义,见了我姐姐、姐夫、弟弟,要他们作为亲人帮助我。说我的作为超过了他们的底线,我雾水一头。
前两周,我去办港澳台通行证,填好表递进去,退回来了,不给办,我找省国保市国保,没下文了。

  1. 29.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青秀区法院“6•3”事件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10月28日消息 
吴良述律师到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立案过程中引发纠纷后,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根据市联合调查组的处理意见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在全市法院开展贯彻落实立案登记制、规范司法行为大检查,督促两级法院严格依法立案,切实提高法院干警司法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构建法官与律师沟通联络长效机制,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合法权益。
同时,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责任调查程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青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书记员苏婧予以行政警告处分,对法警大队教导员张华雪予以行政记过处分,对院长林中材进行诫勉谈话。


  1. 30. 吴良述、李静、赵和绪、董前勇因先后遭遇法院不法暴力侵害的联合声明
 2016年10月29日消息 
2016年6月以来,全国各地法院连续发生暴力侵犯律师人身权益的恶劣事件,其中,影响较大的就有四起:吴良述、李静、赵和绪、董前勇等案件。
上述事件发生后,受害律师向法院纪检、检察院、司法局、律师协会等单位四处控告、投诉,但均无人理睬,至今没有一件事情得到依法处理,有的只是拖延、敷衍,甚至粗暴拒绝,或颠倒是非、睁眼说瞎话,完全不再顾及依法治国的脸面,也全然不顾及国家机关的形象。
律师依法履行职务,尚且人身得不到保障,可想而知,中国法院已经完全山头化、流氓化,法律成为摆设,法院成为违法乱纪者滥权的道具,有关机关官官相护,护短心切,受害律师无处说理,故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节选6、7点如下:
6、我们同时也希望各级司法部门不再无视律师在整个司法体系中的弱势地位,不顾及我们时时处处遭遇的执业风险,一味地为律师依法执业设置障碍,而应该尽快为律师依法执业松绑,废除各类恶规,扶持律师成长,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创造律师执业的良好环境。
7、我们呼吁中国律师放弃各自成见,不再画地为牢,在此律师行业风雨飘摇之际,团结互助,抱团取暖,共同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律师个体及律师行业的尊严。

31.两重庆律师出席官方意见会 要求立即撤销律所管理办法
2016年10月12日消息
中国司法部日前修订通过《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引起律师界反弹。重庆市律师协会邀请重庆律师张庭源、何伟出席当地律协主办的“听取意见会”。两位律师当面递交由全国168名律师联署的建议书,公开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出台这一“办法”。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xl1-1012201610095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