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谢阳和蔺其磊律师要求会见王全璋被拒绝


2018年4月19日上午,谢阳和蔺其磊律师在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以及其他709家属王峭岭、原珊珊、刘二敏陪同下来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结果再次被拒绝。这一天是王全璋失联1014天。

在看守所接待室,王全璋的辩护律师谢阳、蔺其磊被阻止进入看守所内。接待人员说:“知道你的手续合法,但是得向领导请示。”而其他案件的代理律师就非常顺利地进去了。

谢阳律师随即向长沙司法局律管处王处长打电话,要求对方为长沙谢阳律师维权。接着,谢阳律师又拨打了天津市公安局监管总队的电话,投诉天津第一看守所阻挠律师会见。

在等待过程中,709亲属们发现一个拿着手机对着亲属和律师的便衣男子,当他发现亲属和律师注意到他时,他立即开门走了。

后来,天津监管总队用天津话一本正经地回复:“经初步调查,看守所没有违法之处。”

长沙司法局王处长回复:“谁让你去接王全璋的案子?帮不了你!”

谢阳律师所在的律所主任贺小电也紧急打来电话:“签合同了吗?交钱了吗?不要发网络!”

谢阳律师说:“我没发网络。”

从上午9:20一直到11:45分,律师和亲属一直在交涉等待,但最终仍不安排会见。谢阳律师打了一上午的各方投诉电话,也没有作用。

一个警察曾跑出来制止亲属们拍摄,另一个警察见状赶紧把他拽走。

李文足为王全璋存钱同样还是老套路,需要自书“自愿”的条子。

李文足问接待警察:您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存钱再常规不过的事,我就得每次写个“自愿”的条子?

警察回答:“因为没有电话通知你。”

王峭岭我闻言问李文足:“王全璋被抓1014天了,天津警方通知过你几次?”

李文足用她的大眼睛翻了个白眼:“一次都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