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案件已经宣判生效 709谢阳律师仍在取保候审无法出境


2018年4月3日,709谢阳律师及其妻子陈桂秋发出消息:


谢阳律师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于2017年5月8日开庭审理,庭审当天结束。但奇怪的是,该案并没有宣判,而是采取了取保候审。2017年12月26日对该案进行宣判,谢阳律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但免于刑事责任。但到目前为止,取保候审仍然没有依法被解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是否应该有一个合法的解释?本案的承办法官刘征073185798331:你妈喊你回家学法条!@长沙检察 @湖南检察 ,你哥俩也出来帮我做个证。

据了解,近日当局以谢阳律师仍在取保候审为由拒绝谢阳律师办理港澳通行证,这同时意味着谢阳律师无法与在美国的妻子和孩子团聚。

2017年12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谢阳被指控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扰乱法庭秩序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谢阳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免予刑事处罚。谢阳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该判决已经在宣判之日起10天后生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