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蔺其磊律师会见许光利遭看守所非法拒绝 向检察院控告遭推诿


2018年4月9日下午,蔺其磊律师到荆门市看守所递交手续要求会见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许光利。办事窗口的女警察一听是会见许光利直接说不准许会见。蔺其磊律师找到看守所所长胡斌。胡斌所长说:“许光利的案件虽然是涉嫌寻衅滋事罪,但是国保通知案情涉及到政治,律师不能会见”。

4月10日,蔺其磊律师先后到荆门市检察院和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控告反映,遭到推诿。

蔺其磊律师:

2018年4月10日下午两点半,我到荆门市检察院控告接待中心,提出对荆门市看守所及所长胡斌的控告事项。接待吴姓女检察官表示知道这个事情,建议我向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反映。我说这是应当是市检察院受理管辖的。她最后也留下控告材料,还是建议我也到区检察院她会向区检察院联系。随后我赶到荆门市掇刀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复制了许光利的卷宗。并且见到了承办检察官苌涛谈了看守所至今不让律师会见许光利的问题。然后我又到掇刀区检察院控审中心把荆门市检察院的意思向他们反映,他们表示他们没有管辖权如果市院指派处理应该有书面文书。等我出来有一个小时,接到到掇刀区检察院控申科的人员打电话建议我去驻所检察室反映。我告知他这个应当是需要荆门市检察院作出转送处理,看你们检察院内部如何处理吧,区检察院的人也对荆门市检察院的做法感到不解。

至此,一个本来简单的程序问题,在处理过程中由于相关部门的推脱而人为的浪费了时间,让人对依法治国的现状忧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