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云南楚雄系列教案开庭在即 亲属被迫解聘律师


2018年4月25日,基督徒律师闻发出消息:云南系列教案中的楚雄案今天庭前会议,27号开庭,当地公安威逼利诱,胁迫两位被抓的基督徒解除家人请的律师,让法院给他们指定律师,这是公然践踏法律,滥用国家法律援助制度。愿上帝怜悯被囚的信徒,加恩给为他们辩护的律师,赐给他们口才和能力,在庭前上放胆讲说神福音的大能,竭力为真道争辩!

据了解,在云南教案中,世界名著《荒漠甘泉》、《天路历程》、《房角石》、《牧者之歌》、《门徒之道》、《修灵日课》、《天父的心》、《祈祷出来的能力》、《得人渔夫》等十多本书被认定为邪教宣传品。

在开庭前,律师被阻止会见。2018年2月28日下午,基督徒律师李贵生到楚雄市看守所,欲会见23岁的当事人李万洪。看守所一位副所长拿出一张楚雄市法院的书面通知,在律师面前晃了一下,口头告知说法院来函不准许包括李贵生律师在内的几位律师会见自己的当事人。李贵生律师看到日期是去年十二月某日。李律师要求拍照复制不准。李贵生律师说,2月26日下午,广州的闻宇律师也经历同样的遭遇。当时,李贵生律师与该案合议庭成员文姓女法官通话,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说:我不奢望你们做得到法官法规定的法官职业道德,但请“将心比心,人与人彼此尊重”,你们不准我们会见,完全可以告诉我们,省得律师从贵阳、广州不远三千里、六千里顶着烈日来回奔波而不得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