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李柏光律师追悼会举行 亲属指出其确为因病去世


201831日上午8时许,知名律师李柏光博士追悼会在江苏镇江句容市殡仪馆举行。

据前往参加送别律师李柏光博士遗体的北京公民李蔚透露,追悼会是由当地基督教会教友主持的,大约40多位亲友参加了追悼会。追悼会后,李柏光律师的遗体即送火化,并于当天安葬于句容市郊的得撒豆腐村附近。据了解,李柏光律师的居所就在该村。

2018226日凌晨3点许,李柏光律师因肝癌晚期医治无效在位于南京的中国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急救中心去世。

在追悼会前后,李蔚与李柏光律师的遗孀徐寒梅女士有过交流。李蔚说,徐寒梅是一位端庄、知性的女士,她介绍说:李柏光律师原来就感觉身体不适,但没有在意。关于身体状况,李柏光也不对她多说。原计划201821日赴美的,但是因身体不适,加上摔了一跤,卧床休息了5天后,坚持25日赴美旅行。回来后,于224日发病住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徐寒梅女士说,李柏光就是自己因病去世,怀疑李柏光为“非正常死亡”,以及亲属可能被控制是不符事实的。因此,在她休息和调整过来之后,即发了一个声明,说明情况。李柏光律师生病和发丧期间,并没有什么有关部门干扰。过度的猜测对他们亲属不好。

李柏光律师表弟刘培福律师说,李柏光律师的妻子徐寒梅因照顾李柏光,几天都没有合眼,加上悲痛,所以陌生电话都没有接。227日才刚刚缓过来。

2018228日凌晨4时许,李柏光律师妻子徐寒梅发出《柏光家属声明》,指出:“(李)柏光的病情是多年来逐渐累积起来的,一些小的症状没有引起注意,到晚期爆发时,病灶全面扩散,病情迅速恶化,经南京市中医院转至江苏省中医院,再经120急救车转送至八一医院,八一医院当天即宣布无法救治,建议我们再另想办法。我们作为家属,强烈要求医院尽一切努力维持他的生命,但回天无力,最终没有能挽回他的生命。”

徐寒梅表示,“在此我向所有关心帮助过柏光的朋友表示感谢,也请各位放心,我和家人现现在非常平安,在周边朋友的帮助支持下,我们们已经平稳度过悲伤期,恢复平静安稳的生活。”

另据李蔚透露:

李柏光律师的表弟刘培福律师说:近两年,李柏光律师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没有去医院做过体检,忽视了。李柏光律师是一个非常坚毅的人,他平时就感觉身体有不适,以为是肠胃毛病,没有太在意,一直坚持工作,没有去医院检查。近期,李柏光律师感觉自己肚子越来越大,为了减肥,还特地去蒸桑拿。感觉不适,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腹部积水,肝癌晚期。转了几家医院,也没有救过来。

李柏光律师的三哥说:李柏光律师就是操劳过度,平时不注意身体,导致突然发病抢救无效离开人世的。


另外,据南京的朋友说:在李柏光律师去世当天(226日)下午,他们两个人即赶到解放军81医院,问了几个科室,医生护士都很客气和帮忙,当着他们的面打电话询问。最后,到急诊科找到了李柏光律师的主治医生,医生介绍的情况也与李柏光亲属说的相符。看起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并没有遭到所谓“维稳”,并且他们的表现就是对逝者的惋惜和同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