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蔺其磊律师:内蒙达拉特旗看守所长自己解释法律阻止律师会见


蔺其磊律师:

2018年3月16日八点,我们驱车160多公里赶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看守所,我要会见的当事人原先已经聘请了两个律师,我让委托人出具了一份“解聘声明”,但该看守所的办事人员说“还要有原先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出具证明解除委托合同才行”。

我随后找到该所所长高华,反映这个情况。高所长说“这个要求没有上级机关和本旗公安局的书面规定,我们是按照对法律的理解这样要求的”,我讲到一则你们的这个规定没有法律规定哪怕是你本地的书面文件要求,二则委托合同是单务合同,委托人可以解除合同而重新聘请新的律师,高所长说“这是我们理解法律不同”,在他这种观点下沟通无效,找驻所检察室没人,打驻所检察室的电话以及省市公安局的监管支队、督察支队公开的电话,都是没人接听。

“看守所以自己对法律的理解来出台口头规定来阻止和刁难律师执业权益”,令我这个孤陋寡闻之人大开眼界,大为感慨:全面依法治国的征途中又记载了新一笔“荒唐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