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709张凯律师案没完没了?


2018年3月22日,曾经被抓捕关押的709张凯律师发出消息:“中午,自称温州瓯海的检察官来电话,要求我到温州接受询问。温州拆十字架事件中,先是对我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之后取保候审,之后检察院有取保候审,如今又监视居住。已经有近三年时间我失去自由。弟兄姊妹为我祷告”。

2015年8月25日深夜,张凯律师及助手刘鹏、方县桂在温州下岭教堂被警方带走。同年8月27日,张凯和助手被指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被指定监视居住。同年12月,刘鹏、方县桂获取保候审。

2016年2月26日,张凯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改为刑拘,后被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

2017年3月,张凯又接到取保候审一年的决定书,只是做出这个决定的不再是浙江方面的公安部门,而是温州市检察院。

理论上讲,取保候审期已经结束,张凯应该获得完全自由了。据了解,张凯在取保候审的2年内,遭到严密监控和限制,更谈不上恢复执业。此时,温州市检察院通知张凯前往温州接受询问,似乎不符合常理。难道,709张凯律师案没完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