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CHRD要求中国政府对谢阳律师提出其所遭受酷刑事件的控告进行调查以及追究具体实施酷刑人员的法律责任

2017124日星期二

[中国人者(CHRD),2016124]师谢被关押于湖南省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近期谢阳律师向长沙市检察院提出刑事控告,控告十位国保警察对其实施酷刑。对此严重事件,中国政府理要确保立即开展公正的调查。CHRD认为,纵观各种迹象表明,发生在谢阳身上的酷刑的可能是真实可信。
谢阳律师、谢阳的家人以及谢阳的辩护律师对酷刑事件进行了揭露以及对实施酷刑的警察提出了控告为了有效保护当事人, CHRD 督促中国当局停止的揭露以控告行击报复。CHRD再次重申之前的呼吁,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谢阳和其他涉709案的人权律师。因为对酷刑的控告及其他的有违和中国法律所保障的公正利的控告,以使得中国司法应当在案件体现的公正和正义荡然无存。

全文请点击下面链接:


https://www.nchrd.org/2017/01/china-investigate-torture-allegations-of-detained-lawyer-xie-yang-hold-torturers-accountabl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