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四川詹刘两律师被控辩护人妨害作证案年终通报

http://m.weibo.cn/status/4066436424726686?wm=3333_2001&from=groupmessage&sourcetype=weixin

昨天上午到成都市青羊区法院约见承办詹肇成、刘勋律师被控辩护人妨害作证案的张斌华法官,询问两律师案件审理期限及下一步的审理安排,以及对辩护人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等申请的处理情况,并要求查阅、复制第一次开庭的庭审笔录。在之前邮寄的取保候审申请未得到答复的情况下,我昨天再次提交了对詹肇成律师取保候审的申请,并当面向张法官力陈应对詹肇成律师取保候审的理由:詹肇成律师根本不构成犯罪,不应被关押;即使法院想判其有罪,也不可能比同类判例判更长的刑期,而詹律师现在已经被关押一年多了,继续羁押将可能产生不必要的损害;詹律师年近七十了,身体又有多种疾病,其不可能对社会有什么危险性,而取保是人道需要。我表示,听詹律师说当年在群众路线教育中被其提过尖锐意见的原蒲江县法院院长现在是青羊区法院院长,我不希望这与法院决定是否对詹律师取保产生因果关系。张法官表示,我邮寄的取保候审等申请都已收到,之前当事人亲属及斯伟江律师及原任辩护人陈武律师都提出过取保候审申请,他已统一进行过口头答复。我说,对当事人亲属及辩护人提出的取保候审申请,法庭应当在三日内作出书面答复,所谓统一口头答复是不对的;对法庭延长审限的情况,也应该书面告知辩护人。关于阅卷的问题,张法官说他还没遇到过案件还在审理中律师要求查阅、复制庭审笔录的情况,以前都是结案后律师再阅审判案。我表示庭审笔录作为案卷材料的一部分,肯定应该给律师查阅、复制,如果他拿不准,可再请示下领导。昨天下午至成都市看守所会见了詹肇成律师,他坚持表示没有妨害作证,他是无罪的。今天离开成都前获悉,詹刘两律师被控辩护人妨害作证案的刘勋律师,已经取保。年轻的刘勋律师都取保了,或许年近七十的詹律师也已快取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